2018-11-19 惜福 107-1第6場 品質:騷莎拉丁舞蹈

  • 2018-11-20

2018-11-19 惜福 107-1 第6場

 

品質 : 騷莎拉丁舞蹈

2018-11-20
 
 

 

惜福學苑第6場活動:品質:騷莎拉丁舞蹈
講師:曾文俊

活動簡介:讓學生體驗熱情多變、豐富易學的salsa,了解騷莎之文化和舞蹈。騷莎現已成為全世界歡迎的舞蹈之一,同時也代表一種活力的、健康的、音樂的、熱情的、以及社群的文化,更成為國際交流的最佳共通語言。

 

想要了解騷莎舞蹈的由來和文化並且親自體驗熱情有趣的騷莎嗎?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071119日晚間六點在I215舉辦「騷莎拉丁舞蹈」活動,盛邀曾文俊講師和同學分享騷莎是於古巴發源,拉丁美洲各地也發展出不同風格的騷莎舞蹈,騷莎現今也成為全世界共通的社交舞,在國外十分流行,雖然因為台灣民風較純樸的關係,並沒有太多人跳騷莎,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讓同學們體驗令人愉悅的騷莎舞蹈。

    
 幼教系的李翠芬同學表示:透過活動接觸到了很多不認識的人,一開始會讓我覺得有點尷尬,不敢主動和不認識的人一起跳舞,但是一起跳過舞後就覺得很快樂,尷尬感都不見了,我覺得自己心胸敞開了,還能夠認識到新朋友,大家一起跳舞是件很棒的事。
 

 聽語系的盛毓心同學表示:上完這堂課覺得很歡樂,回去會更想上網查有關於騷莎拉丁舞蹈的影片,多了解騷莎舞蹈的變化和進階舞步,也感覺到這個舞蹈充滿活力,跳騷莎時能感到十分快樂,非常紓壓。

 
外文系的劉筠蓁同學表示:這樣的舞蹈體驗能讓我們從中學習外國人的熱情和外國人的文化,了解其他國家的風俗民情。且適度的放鬆自我、展開肢體可以讓我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也能敞開心胸與其他同學共舞。
聽語系的李歆儀同學表示:我以前曾經接觸過國標舞,但是騷莎是第一次,是個很棒很特別的體驗,希望學校以後可以加開更多國標體驗課程,像是恰恰、倫巴等。同時和別系同學互動也讓我覺得很有趣,可以讓我認識到其他系的人。
          幼教系的詹巧琦同學表示:我希望能藉由舞蹈讓自己的肢體能更柔和,也想知道世界上其他的舞蹈是如何的,想多嘗試看看,後來發現真的很好玩很開心,很謝謝三品書院辦這樣的活動,讓我們能夠開闊眼界。
 
    曾文俊講師以活潑有趣的上課方式,先介紹騷莎的由來和世界的流行度,並鼓勵同學放鬆身體,不要有壓力,以快樂的心來跳騷莎,講師一個個舞步慢慢地帶領惜福學苑的22位同學,於同學有困難的時候也會給予熱心幫助。活動結束,每位同學都表示意猶未盡、跳得不亦樂乎,且非常感謝學校舉辦這次的活動,能讓更多人認識騷莎,認外國文化,也學習到簡單的騷莎舞,往後在社交場合或是派對時都能夠運用所學,透過不認識人一起共舞的經驗,也能促進人際互動,活動就在充滿歡樂活力的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