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25-惜福學苑 110-2 第五場-品德:頌缽導引—吐納養身

  • 2022-04-26
  • 三品書院管理員
惜福學苑 110-2 第五場-品德:頌缽導引—吐納養身
講師:張玫芝

活動簡介:利用頌缽聲頻共振導引呼吸,學會如何透過呼吸的吐納,使身心靈都得到療育的效果。

      「對不起、辛苦你、謝謝你、我愛你。」你有想過這些話除了能和親密的人說,還能向誰表明嗎?或許我們都沒想過可以跟全身上下幾十兆個細胞對話,也不知道該如何和身體互動,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1年4月25日晚間六點在體育館G201舉辦「品德:頌缽導引—吐納養身」活動,特別邀請張玫芝老師向同學講解易筋經功法與呼吸技巧,藉由沉穩的缽聲結合易筋經,學生進入靜心的殿堂,在吸吐、延展之間,感受氣息的蔓延與身心舒暢,達到維持身心平衡的功效,增加自身對於身心的覺察敏感度、正確呼吸之重要性的意識。
IMG_20220425_194713601IMG_20220425_185608194IMG_20220425_190528855
護理系花郁茹:經由古法易筋經及頌缽等方式進行身心靈的放鬆,一邊聽著講師溫柔和緩的引導,一邊拉伸身體,學習正確的站姿以減緩腰酸背痛的機率,使疲憊的身體得以好好休息,除了身體上的療效之外,心裡更是感受到不同於以往「快速、急促」的壓迫感,是一堂很適合現代人高壓、步調快速的解救之道!

  財經系賴亭宜:心平氣和地做任何事真的很難,希望未來還能繼續保持這種好狀態,將今日所學應用在日常,改善昔日姿勢不良、急躁的身心狀態。

  社工系鍾聿綺: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課程,平常「呼吸」對我們來說是一件相當平常的事情,沒想到還有這麼多深奧的學問,也有許多的方法可以引導我們的身體、心理來放鬆。這堂課,老師實際帶著我們做頌缽引導的功法,使我們能夠放鬆身心靈,專注在呼吸並伸展,是一個相當特別的方法!

  護理系唐邦華:這次活動帶給我的啟發是:不論再怎麼忙,都要讓自己有時間休息,不可以太勞累,不然得不償失,只要記住功法的重點「含住中極穴」,在從事任何事情都能運用上今日所學,即便是搬重物如此稀鬆平常的事,都有很大的學問:「以髖關節為重心,接著利用氣息平緩向下,最後再站起」,這樣就可以減少膝關節及腰部的傷害。

  護理系范姜鈺婷:講師的帶領讓我收穫到易筋經的放鬆技巧,像是動功和靜功等要如何做,同時透過指尖導引學習如何達到放鬆身心,達到平靜的內心狀態。

  活動結束後,23位參與同學皆有高度再參加的意願,感謝張玫芝老師的專業帶領,提供了同學們前所未有的觀念:「呼吸這件事情,因為太過簡單,就忘了它的重要性」,此次課程讓同學學習到新的紓壓方式和靜心方法,將今日所學運用到日常中,培養成一種習慣,必定能發揮頌缽導引與易筋經的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