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三品書院、通識中心續辦「書苑日」活動!

  • 2014-10-30
  • SystemAdmin
三品書院、通識中心續辦「書苑日」活動,安排馬術、魔術表演、品茶,吸引不少住宿同學就近學習。

圖說:亞大通識中心副教授陳正平自備茶具、茶葉與同學分享生活茶藝美學。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左)到築夢學院發贈感謝狀,感謝陳正平老師的用心與辛勞。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書院與通識中心續辦住宿書苑「書苑日」活動,在同學們期盼下,10月29日晚間在感恩、惜福、築夢、登峰等4個學苑,分別舉辦馬術表演、花式咖啡品嚐、茶藝美學與「魔術世界,變出你想要」等課程,吸引不少住宿同學就近學習,直呼有趣。
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表示,住宿書苑「書苑日」活動,從10月初開辦迄今,先後已辦過12場課程與活動,如10月1日的美妝美儀、瑜珈、新住民美食與紫微斗數,10月15日的經絡美容、肢體開發、口才訓練和立體紙浮雕都大獲同學好評,在口耳相傳下,吸引不少同學上網報名參與學習;後續活動到12月17日,歡迎同學們上網報名學習。
感恩學苑的「馬上、馬下,說馬術」課程,邀請是馬術俱樂部資深教練許哲譯介紹馬匹、馬術與騎乘馬匹的相關知識外,還請助手騎著馬兒「花花」進入校園、供同學們實際演練上下馬的技巧,高大輕盈的馬匹出現在校園,招來同學們的驚呼連連。
「等一個人的『咖啡』!」惜福學院邀請咖啡調配師周雋甡準備不同的咖啡,供同學們由嗅覺到觸覺到味覺,深度體驗咖啡人生;生科系賴岱欣同學說,平常在咖啡店只會注意到香味,沒想到所謂香味是層層的味道堆疊,這是一場精彩的咖啡盛宴。
築夢學院由陳正平老師講解「茶藝─美學」,他藉由實際品嘗清茶引領同學走進生活茶藝。陳正平老師說,所謂生活茶藝,是從泡茶、奉茶到喝茶都是藝術。
登峰學苑的「魔術世界,變出你想要」由優資深魔術師孫平帶領同學一窺魔術的門徑。孫老師實際示範幾個魔術常見的手法,並詳細說明原理,讓同學們都大呼神奇。社工系的蔡昀孜同學表示,他領略到即使是日常用品,即使是一個硬幣透過魔術,也可以帶來不一樣的感覺、帶給歡樂。  

圖說:外聘老師周雋甡為同學講解如何品聞、分辨咖啡的香味,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右)發贈感謝狀,感謝周雋甡老師為同學帶來精彩的咖啡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