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22 惜福學苑 111-2 第八場 - 品質:鄉村小屋

  • 2023-05-23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5-22 惜福學苑 111-2 第八場 - 品質:鄉村小屋
講師:温芮潔

活動簡介:將常見丟棄的冰棒棍打造專屬的療癒小屋,增強手工藝技能,與增進環保概念,並提升同學的空間設計和美學能力。

     
你相信嗎?一根根冰棒棍可以從平凡無奇的廢棄物,化身為一棟棟精緻的別墅城堡。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2年5月22日晚間6點在四宿地下室舉辦了名為「品質:鄉村小屋」的活動,特別邀請到温芮潔講師教導同學利用冰棒棍製作屬於自己的小屋,有效的提高冰棒棍的再生利用價值
111-2 惜8-1 111-2 惜8-2 111-2 惜8-3
  首先,講師向同學介紹冰棒小屋的製作方式,讓同學開始構思設計藍圖,根據自己的設計理念和個人喜好來打造屬於自己的小屋;接著將冰棒棍剪裁成所需的尺寸,再利用熱融膠槍把牆壁、屋頂和地板等部分粘合在一起,基本結構完成後,同學們開始添加細節,例如門、窗戶、圍欄等,並使用顏料和花草為小屋增添個性和美感。在製作過程中,學生運用想像力和創造力,體驗建築與景觀設計的構想過程,並實際建構,學習空間規劃能力與造景布局。同時,同學也了解到冰棒棍是一種便宜且易於處理的材料,透過回收利用,可以減少對自然資源的消耗。

經管系的陳柔蓁同學表示: 如何使用簡單的工具製作簡易的房子,是不容易的,讓我知道構思一個房子要先在心中畫好藍圖,才能把自己的創意最佳化展示出來。

資傳系的孫昀辰同學表示: 這次的課程讓我再次體驗好久沒碰的手作美勞,雖然在製作的期間被燙到剪刀剪的手很痛,但成果真的超漂亮,有夠喜歡!!

護理系的吳羽媃同學表示: 這次的鄉村小屋活動可以增進我的動手能力,和同學一起在課餘時間參加三品活動也很舒壓,下次有類似的活動會參加。

護理系的蔡一凡同學表示: 這次是第一次做比較小的小屋,因為整體下來比較小,所以會需要比較多的精細調整,但很開心可以參與此次活動。

保健系的陳亭伊同學表示:我從這次手作中,因專注在做小木屋,從中找到很多童年的回憶,慢慢的放鬆,壓力也得到了釋放,感覺很開心。

活動結束後,25位參與同學由衷感謝温芮潔講師的教導,此次活動不僅提供了一個創意和有趣的手工藝體驗,還能展示冰棒棍的無限潛力,將自己的創造力融入到小屋中,使其成為一個真正獨特的藝術品,讓同學們感受到自己能夠創造美麗事物的能力,並意識到在日常生活中關注資源再利用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