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22 惜福学苑 111-2 第八场 - 品质:乡村小屋

  • 2023-05-23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5-22 惜福学苑 111-2 第八场 - 品质:乡村小屋
讲师:温芮洁

活动简介:将常见丢弃的冰棒棍打造专属的疗癒小屋,增强手工艺技能,与增进环保概念,并提升同学的空间设计和美学能力。

     
你相信吗?一根根冰棒棍可以从平凡无奇的废弃物,化身为一栋栋精致的别墅城堡。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2年5月22日晚间6点在四宿地下室举办了名为「品质:乡村小屋」的活动,特别邀请到温芮洁讲师教导同学利用冰棒棍制作属于自己的小屋,有效的提高冰棒棍的再生利用价值
111-2 惜8-1 111-2 惜8-2 111-2 惜8-3
  首先,讲师向同学介绍冰棒小屋的制作方式,让同学开始构思设计蓝图,根据自己的设计理念和个人喜好来打造属于自己的小屋;接着将冰棒棍剪裁成所需的尺寸,再利用热融胶枪把墙壁、屋顶和地板等部分粘合在一起,基本结构完成后,同学们开始添加细节,例如门、窗户、围栏等,并使用颜料和花草为小屋增添个性和美感。在制作过程中,学生运用想像力和创造力,体验建筑与景观设计的构想过程,并实际建构,学习空间规划能力与造景布局。同时,同学也了解到冰棒棍是一种便宜且易于处理的材料,透过回收利用,可以减少对自然资源的消耗。

经管系的陈柔蓁同学表示: 如何使用简单的工具制作简易的房子,是不容易的,让我知道构思一个房子要先在心中画好蓝图,才能把自己的创意最佳化展示出来。

资传系的孙昀辰同学表示: 这次的课程让我再次体验好久没碰的手作美劳,虽然在制作的期间被烫到剪刀剪的手很痛,但成果真的超漂亮,有够喜欢!!

护理系的吴羽媃同学表示: 这次的乡村小屋活动可以增进我的动手能力,和同学一起在课馀时间参加三品活动也很舒压,下次有类似的活动会参加。

护理系的蔡一凡同学表示: 这次是第一次做比较小的小屋,因为整体下来比较小,所以会需要比较多的精细调整,但很开心可以参与此次活动。

保健系的陈亭伊同学表示:我从这次手作中,因专注在做小木屋,从中找到很多童年的回忆,慢慢的放松,压力也得到了释放,感觉很开心。

活动结束后,25位参与同学由衷感谢温芮洁讲师的教导,此次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创意和有趣的手工艺体验,还能展示冰棒棍的无限潜力,将自己的创造力融入到小屋中,使其成为一个真正独特的艺术品,让同学们感受到自己能够创造美丽事物的能力,并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关注资源再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