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30 惜福 108-1 第3場 品質:瑜珈提斯

  • 2019-10-01

2019-09-30 惜福 108-1 第3場

品質:瑜珈提斯

 
2019-10-01
 
 

   惜福學苑第3場活動:品質:瑜珈提斯

    講師:謝慧燕

活動簡介:透過學習瑜珈的肢體伸展,訓練內在的平靜及核心肌群的鍛鍊,調整呼吸,達到身心平衡,讓同學紓解壓力,聆聽身體與內在的聲音。

    108年930日在I215由惜福學苑所舉辦的「瑜珈提斯」,邀請到擁有豐富經歷並在高雄瑜珈教室擔任舞蹈老師的謝慧燕老師帶領大家探索瑜珈的奧妙。瑜珈是一門既親民卻又相當困難的運動,在活動開始前,老師播放著輕盈優雅的輕音樂,透過引導方式,從靜態的靜坐到較為動態的伸展動作,最後再將自身身體漸漸沉入地底,以最放鬆及舒服的姿態,完美結束一場漂亮的瑜珈課程。

   護理系陳靜汶同學表示謝慧燕老師所教的瑜伽姿勢非常的實用,動作簡單又不需額外的運動器材,不但在宿舍可以輕鬆的做到,保持規律運動還能有好的體態和健康,達到淨化心靈的作用。

     時尚設計學系謝千莉同學表示自己很開心可以參加到今天的活動,平常的運動習慣大部分為打球與跑步,對於瑜珈並無太多瞭解,透過今日的瑜珈課程讓他伸展了全身的筋骨,感覺身體輕盈了不少,也釋放了許多壓力。

      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陳乃瑄同學表示學習到伸展身體以及呼吸的重要,並瞭解哪一些的核心訓練可以促進體態,在課程中,老師也會耐心的調整每位同學的姿勢,讓同學們的動作更加純熟專業。

 

   

室內設計學系楊賀婷同學表示以前對於瑜珈的了解非常的少,並不知道瑜珈原來有這麼多的優點,藉由這次的課程學習到了許多專業的動作,也期許自己能持之以恆養成作瑜珈的好習慣。

社會工作學系王雅仙同學表示老師在課堂中的講解使他更進一步認識瑜珈,做任何動作時施力點在於核心部位,也深入的了解哪些錯誤動作會導致肌肉的拉傷,參與完整堂課程,不但收穫滿滿,也讓繁忙的腳步得以舒緩。

     一場力與美結合的饗宴在悠悠的音樂聲中結束了,現場22位同學在結束後仍留下來熱烈的與老師討論許多動作的伸展方式,透過簡單的伸展動作,便能將身體拉伸、雕塑身形,在繁縟的一天裡,睡前複習一次課堂中所教導的瑜珈動作,不但可以使身體達到最大的紓解,還能保持良好的身材,何樂而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