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 惜福 第四場 106-1 律動瑜珈

  • 2017-11-18

2017-10-23 惜福 106-1律動瑜珈

2017-11-17

 

 

惜福學苑 第四場-律動瑜珈

講師謝慧燕

這次活動是由惜福學苑於106年10月23日星期一晚上6點半在體育館2樓G201教室所舉辦的律動瑜珈活動,特別邀請到簡善琳瑜珈教室──謝慧燕老師,教大家如何透過簡易的瑜珈動作達到伸展的效果,活動一開始,老師開始播放著輕鬆愉悅的音樂,老師認真的教一些簡單的熱身動作,因為主題為律動瑜珈,沒有像一般的瑜珈這麼的安靜,反而充滿許多歡笑聲,熱身完畢後,老師開始進入瑜珈環節,仔細的分解每一個動作,除此之外,老師還會一一走到同學身旁矯正動作,使每位同學都跟上進度,最後,老師教大家用毛巾收操,收完操躺在瑜珈墊上,開始放鬆自己的身體,做為最後的總結。

護理系蕭人慈在回饋中寫到自己學習瑜珈已經有段時間,知道如何培養肌耐力以及柔軟度,但是這次的活動加入許多律動的動作,讓他覺得更加有趣,也期許自己能透過瑜珈放鬆心情,釋放壓力。

 

   外文系張佳雯表示:「一開始本來以為自己達不到老師的要求,但是,上課後才發現老師人很好,會下來糾正我們的動作,讓我學習到許多東西,希望下次還可以在參與。」

 社工系黃琳恩表示:「自己覺得瑜珈不是想像中的簡單,以前以為瑜珈只要輕鬆做幾個動作就好,還可以瘦身,沒想到今天來參加這個活動後發現瑜珈沒有那麼容易,不僅覺得自己的骨頭快散架之外,肌肉還酸痛到不行,真的是個不容易的運動。」

 

 

 

      保健系賴玉庭說:「在這個活動中學習到瑜伽是如何做伸展的,老師仔細講解許多動作,讓我們可以伸展到很多平時用不到的肌肉以及筋骨,不僅讓身體更健康,也讓我的筋骨更加柔軟,除此之外,老師教我們的動作都相當淺顯易懂,我們在家裡就可以多練習。」

     視傳系方力說:「參加完這個活動之後,發現瑜珈不但可以讓身體健康又有修身養性的功用。透過今天的活動,了解到練瑜伽的過程中能讓身體更舒暢、更放鬆。慢慢的靜下心來,緩緩地收操,這真是個絕佳的好運動呢。」

 

 

 

 

謝慧燕老師示範最專業的動作讓在座25位同學一起進入瑜珈的世界,由熱血青春的律動舞蹈開頭,接著再進入伸展的瑜珈動作,最後配合毛巾收操、放鬆身體,靜靜地躺在瑜珈墊上,讓身體獲得最大的休息,最後,老師以簡單的結尾告訴我們瑜珈就是這麼簡單,並和同學們合照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