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惜福 103-1第三場 等一個人咖啡

  • 2014-12-29
  • SystemAdmin
講師:周雋甡  卡姐咖啡之咖啡調配師
活動簡介:咖啡也是有生命的,不一樣的心情品嘗不同咖啡的;不一樣的品味融入不同的香氣,由嗅覺到觸覺到味覺,體驗不凡的咖啡人生。
活動成果:
  咖啡自百年前傳入台灣、中國,直至今日,早已融入了我們的生活,日常生活中,咖啡隨處可見,只是當我們品味著咖啡,是否探索過咖啡的歷史?了解咖啡的故事?明白咖啡的差異?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3學年度10月29日,晚上6點30分至8點,在感恩地餐玻璃商場舉辦─等一個人「咖啡」!讓同學們對咖啡有著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創意設計學院的吳美誼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讓自己了解了許多泡咖啡的方法及咖啡豆產地、風味、甚至氣候對咖啡的影響!平常一般在咖啡店,自己可能只會注意到「香味」,卻不會去深入的思考,而在今天明白,原來咖啡的香味,與紅酒、香料一樣,都是相當值得我們去探討、研究的!
  財經法律學系的郭上平同學認為,自己介由這次的活動,了解許多咖啡的品種、香氣、風味,學到如何保存咖啡豆,也學會了如何沖泡出一杯好喝的咖啡,一杯好喝的咖啡,需要講求烘焙、時間和耐心,煮咖啡不僅能讓自己有卓越感,也可以調和身心的感受!
  保健營養生技學系的羅婕同學覺得,雖然咖啡早已融入我們的生活,自己也相當喜愛咖啡,但,倘若沒有這次的課程,許多咖啡的知識自己始終不會了解,在這次的活動中,除了明白了咖啡的製造過程,講師更講解了許多不同的沖泡方法,甚至就連品嘗也十分的多變!
  雋甡老師說,同一家店內的咖啡,儘管咖啡豆的來源相同,但品味起來,依然有著不同的風味,因為每顆咖啡豆都是獨一無二的,正如同人們,就算在同一個地方成長,還是會有著不同的思想,因此,我們都是最特別的存在!老師也親自帶了不同種類的咖啡豆,讓同學們親身體驗,細聞他們香味的差異,甚至是品嘗,在老師的帶領之下,24位學員親自動手泡咖啡,彷彿古時候的貴族,在忙碌的一天中,依然有個悠閒的咖啡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