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4 惜福 103-2第七場 當我們宅在森林

  • 2015-06-16
  • SystemAdmin
講師:王財仁   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講師  宅森林種子盆栽課程
活動簡介:綠世界可以變成生活中的什麼呢?用一顆種子種下一份希望,透過與種子的對話,變換程鑰匙圈的或其他生活小品,都是不錯的調劑喔。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年5月4日為住宿生在感恩學苑地餐VIP室舉辦當我們宅在森林書苑日活動,體會不一樣的室內盆栽栽種方式。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王財仁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眼光以及豐富的植物栽種專業,在一開場便用各式各樣基本種子介紹抓住了同學們的心,讓學生體會到有身歷其境在大自然的感覺。教學內容十分豐富,同學在DIY過程中,接觸到來自大自然純淨的土壤、以及美感的培養,還有耐心的養成,最重要的是,多多讓同學體會面對陌生事物所應該要有的好奇態度。 資訊電機學院資訊傳播學系黃同學開心的表示:「我學習到一顆種子的重要性,和培養自己做事情的耐心,再來就是,花時間的等待發芽。」 動手做,才會有成就感。因此,本次活動在我們與老師深入討論後,決定安排能讓同學動手,用栽種的方式讓同學們體會大自然。醫學暨健康學院護理學系張同學說:「參加這次書苑日,更加了解種子盆栽的益處,獲得一盆盆栽,每天親自照顧它,一起與它度過成長的快樂。」 醫學暨健康學院護理學系陳同學說:「透過植物,可以撫慰人心,不論是老年人還是小孩子,從植物上我們可以學習到很多很棒的知識及其含意。」是的,很多同學藉由這場活動,在動手製作以及老師的帶領過程中藉此機會療癒了自己內心平常毫無注意到的空洞,不只讓同學自己能更加認識自己,也更了解了大自然。共計21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