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惜福 104-1第三場 蔬食樂活人生

  • 2015-11-27

2015-10-05 惜福 104-1第三場 蔬食樂活人生

2015-12-04

 

惜福學苑第三場活動:蔬食樂活人生

講師盧束剩

活動簡介: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年10月5日為住宿生在惜福學苑地餐VIP室舉辦蔬食樂活-水餃DIY書苑日活動,讓同學們了解水餃的製作。

 

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盧束剩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氣質以及豐富的專業,在一開場便以濃濃的水餃食物香,深深抓住了同學們的心。

 

教學內容十分豐富,在老師示範過後,發下準備好的水餃內餡及水餃皮給各組學生,將內餡包進水餃皮內,好吃的水餃就完成了。醫學暨健康學院丁于珊同學表示:「在本次活動,第一次學會如何包水餃,回家之後就可以與母親一起同樂。」

 

人文學院陳閔涵同學表示:「學會了水餃的包法是件開心的事情,看似簡單的技巧實際上做起來就是不容易的,沒有包好一不小心便會使內餡散開。」沒錯,水餃看是簡單,吃的時候也很美味,但其實,要把它包得好,可真是一大學問。

 

醫學暨健康學院陳蕭佑同學提醒:「學會了自己動手做需要注意到的要點並且利用簡單的食材做出美味又健康的食物,促進了健康飲食人生。」

 

 

本場活動最大的中旨就是,純手工製作、講求養身並且顧及健康。資訊學院許瑜珊同學提到:「在家很少能有自己包水餃的經驗,藉由這次書院日活動,學習到如何包手工水餃是件開心的事情。」

 

創意設計學院增彥綾同學回應:「水餃,是平時常見常吃卻不常自己手動製作的,這次的活動除了學習到如何包水餃外,更了解到如何包才能很大顆、很精美的技巧。」

 

 

 

吃著自己與別人手工水餃之餘,最重要的還是要親身體會何謂DIY手做的樂趣。因此,本次活動講師讓同學置身於課程中,享受親手做的快感、樂趣。

 

很多同學藉由這場活動,固然了解到包水餃的過程與樂趣,最重要的是,不只讓同學自己能培養對新事物的好奇心,也更能了解到平時常見的水餃,看似簡單,實際上它也是經驗及技巧累積的成果。共計40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