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惜福 104-1第三场 蔬食乐活人生

  • 2015-11-27

2015-10-05 惜福 104-1第三场 蔬食乐活人生

2015-12-04

 

惜福学苑第三场活动:蔬食乐活人生

讲师卢束剩

活动简介: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4年10月5日为住宿生在惜福学苑地餐VIP室举办蔬食乐活-水饺DIY书苑日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水饺的制作。

 

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卢束剩老师担任主讲者,老师以个人的独特气质以及丰富的专业,在一开场便以浓浓的水饺食物香,深深抓住了同学们的心。

 

教学内容十分丰富,在老师示范过后,发下准备好的水饺内馅及水饺皮给各组学生,将内馅包进水饺皮内,好吃的水饺就完成了。医学暨健康学院丁于珊同学表示:「在本次活动,第一次学会如何包水饺,回家之后就可以与母亲一起同乐。」

 

人文学院陈闵涵同学表示:「学会了水饺的包法是件开心的事情,看似简单的技巧实际上做起来就是不容易的,没有包好一不小心便会使内馅散开。」没错,水饺看是简单,吃的时候也很美味,但其实,要把它包得好,可真是一大学问。

 

医学暨健康学院陈萧佑同学提醒:「学会了自己动手做需要注意到的要点并且利用简单的食材做出美味又健康的食物,促进了健康饮食人生。」

 

 

本场活动最大的中旨就是,纯手工制作、讲求养身并且顾及健康。资讯学院许瑜珊同学提到:「在家很少能有自己包水饺的经验,借由这次书院日活动,学习到如何包手工水饺是件开心的事情。」

 

创意设计学院增彦绫同学回应:「水饺,是平时常见常吃却不常自己手动制作的,这次的活动除了学习到如何包水饺外,更了解到如何包才能很大颗、很精美的技巧。」

 

 

 

吃着自己与别人手工水饺之馀,最重要的还是要亲身体会何谓DIY手做的乐趣。因此,本次活动讲师让同学置身于课程中,享受亲手做的快感、乐趣。

 

很多同学借由这场活动,固然了解到包水饺的过程与乐趣,最重要的是,不只让同学自己能培养对新事物的好奇心,也更能了解到平时常见的水饺,看似简单,实际上它也是经验及技巧累积的成果。共计40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