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惜福書苑-第5場 玩編織&鉤杯墊

  • 2018-04-10

2018-04-09 惜福 106-2 品質 : 玩編織&鉤杯墊

2018-04-10

 

 

惜福學苑 第五場- 鉤杯墊-編織

講師黃慧真

 

為了讓同學體驗編織的樂趣,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07年4月9日星期一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咖啡閱覽區舉辦的「玩編織&鉤杯墊」的活動,特別邀請到黃慧真講師來為現場同學講解以及示範編織的方法與技巧。師相當有耐心的教導每一組的每一位同學,因為編織有許多相當複雜的地方,所以講師用最最詳細的講解方式,將複雜的編織方法教導給在座同學,一開始,許多同學們不太熟練,但經過幾番的練習之後,同學們都漸漸上手了,講師還特地畫了織圖,織圖中分成了鎖真、短針以及長針,將這三種針法加以運用,就能織出美麗並且實用的杯墊了,雖然過程相當不容易,但看著杯墊漸漸成形,同學們對編織的興趣以及成就感也油然而生。

幼教系林奕瑄在回饋中寫到說參加完這場活動後,發現就算是只是編織看似簡單的手工藝,也需要極大的耐心去完成,在編織的過程中也要很專注,因為只要稍微一晃神就會找不到上一針所停留的位置在哪裡,是一場相當有挑戰性的活動。

 

講師講解編織的重點。

 財法系黃筱淇說這場活動相當有趣,但是鉤毛線真的不是很容易,這是她第一次這麼用心的製作編織藝品,看著成品逐漸完成,心理真是充滿成就感,也知道了編織藝品的辛苦,下次遇到編織的日常用品會更珍惜的。

護理系何雨欣表示自己認為會使用鉤針的人真是天才!聽完老師的講解從一開始不懂到最後可以鉤到第三排,讓我感到非常的感動,在這過程中也認識許多人,因為不懂老師的講解而去請教身旁的同學,有參加這場活動真的是太值得了。

講師講解短針的技巧。

商設系蘇郁雯說他覺得這次的活動過程非常精彩,並且相當有挑戰性,在場的老師們很奮力教學,希望同學們都能吸收編織的技巧以及真理,因為現場真的有許多同學有很多不會的地方,但透過老師不斷地示範及教導,最後終於都了解並漸入佳境,真是感謝老師們的教導。

時尚系蘇彥嘉則表示自己以前對於編織一竅不通,但是經過這場書苑日活動後,學會什麼是長針、短針還有鎖針。因為從來沒有編織的經驗,所以這次的活動我慢慢進步,真是一場有收穫活動。

同學們互相切磋及練習。

 

 

黃慧真老師以最有耐心的講解方式將編織的技巧以及方式示範給在座25位同學,講師很耐心的教導每一位同學,因為編織複雜又需雙手並用,許多同學剛開始非常生疏,但是講師總是以最溫暖的笑容示範給同學們看,也一直鼓勵同學不要放棄,過程中雖然辛苦,但看著自己親做的作品慢慢成型,感到非常開心,自己的辛苦總算沒白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