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惜福 107-1第4場 品德:立冬~惜福吃湯圓

  • 2018-10-23

2018-10-22 惜福 107-1 第2場

 

品德:立冬~惜福吃湯圓

2018-10-22
 
 
 
惜福學苑第4場活動:品德:立冬~惜福吃湯圓
 
講師:劉怡君、陳正平

活動簡介:讓學生了解「立冬」、「冬至」節氣與節令相關的民俗活動及由來,並讓學生發揮DIY的精神,享受搓湯圓的過程與樂趣。也可培養學生手做DIY精神、文創、美感、生活應用等相關能力

 

想要了解搓湯圓的習俗和由來,並且跟好朋友們一起享受搓湯圓、吃湯圓的樂趣嗎?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071022號晚間六點在學生地下餐廳舉辦「立冬~惜福吃湯圓」活動,盛邀劉怡君老師和陳正平教授來和同學分享立冬節慶的由來和搓湯圓的習俗,並親自示範搓湯圓的技巧,讓同學體驗親手DIY搓湯圓的樂趣,並且現場準備甜湯和鹹湯讓同學品嘗不同風味的湯圓。
 
    
   想要了解搓湯圓的習俗和由來,並且跟好朋友們一起享受搓湯圓、吃湯圓的樂趣嗎?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071022號晚間六點在學生地下餐廳舉辦「立冬~惜福吃湯圓」活動,盛邀劉怡君老師和陳正平教授來和同學分享立冬節慶的由來和搓湯圓的習俗,並親自示範搓湯圓的技巧,讓同學體驗親手DIY搓湯圓的樂趣,並且現場準備甜湯和鹹湯讓同學品嘗不同風味的湯圓
    保健系簡妤庭同學表示:了解更多原本不知道的冬至的知識,像是湯圓象徵團圓、圓滿,在許多節日都能看見湯圓料理,吃湯圓有喜氣洋洋的很久沒有搓湯圓了,蠻好玩的,但是這次的湯圓感覺比較難搓,一下就裂開了
 
 
 
生科系林詩芸同學表示:我學習到,湯圓不只是一個從以前傳下來的習俗而已,而是有其他意義的,了解到了更多不知道的事物,感覺很充實

經管系王煜婷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我更了解台灣的習俗文化,也知道什麼樣的場合會搓湯圓,像是結婚、搬新家、冬至....等,都會舉辦搓湯圓等活動,我覺得很有意義,大家聚在一起也很開心。

經管系王煜婷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我更了解台灣的習俗文化,也知道什麼樣的場合會搓湯圓,像是結婚、搬新家、冬至....等,都會舉辦搓湯圓等活動,我覺得很有意義,大家聚在一起也很開心。
 
 
活動結束了,25位同學聽完講師的解說,並動手作完成屬於自己的湯圓,看見同學們和樂融融的搓湯圓,並互相合作、分享彼此的心得,多數同學也在回饋問卷中表示很喜歡這樣的活動,搓湯圓的過程中也能增加自己的知識和增進朋友之間的感情,希望下次能再繼續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