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惜福 107-1第4场 品德:立冬~惜福吃汤圆

  • 2018-10-23

2018-10-22 惜福 107-1 第2场

 

品德:立冬~惜福吃汤圆

2018-10-22
 
 
 
惜福学苑第4场活动:品德:立冬~惜福吃汤圆
 
讲师:刘怡君、陈正平

活动简介:让学生了解「立冬」、「冬至」节气与节令相关的民俗活动及由来,并让学生发挥DIY的精神,享受搓汤圆的过程与乐趣。也可培养学生手做DIY精神、文创、美感、生活应用等相关能力

 

想要了解搓汤圆的习俗和由来,并且跟好朋友们一起享受搓汤圆、吃汤圆的乐趣吗?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071022号晚间六点在学生地下餐厅举办「立冬~惜福吃汤圆」活动,盛邀刘怡君老师和陈正平教授来和同学分享立冬节日的由来和搓汤圆的习俗,并亲自示范搓汤圆的技巧,让同学体验亲手DIY搓汤圆的乐趣,并且现场准备甜汤和咸汤让同学品尝不同风味的汤圆。
 
    
   想要了解搓汤圆的习俗和由来,并且跟好朋友们一起享受搓汤圆、吃汤圆的乐趣吗?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071022号晚间六点在学生地下餐厅举办「立冬~惜福吃汤圆」活动,盛邀刘怡君老师和陈正平教授来和同学分享立冬节日的由来和搓汤圆的习俗,并亲自示范搓汤圆的技巧,让同学体验亲手DIY搓汤圆的乐趣,并且现场准备甜汤和咸汤让同学品尝不同风味的汤圆
    保健系简妤庭同学表示:了解更多原本不知道的冬至的知识,像是汤圆象征团圆、圆满,在许多节日都能看见汤圆料理,吃汤圆有喜气洋洋的很久没有搓汤圆了,蛮好玩的,但是这次的汤圆感觉比较难搓,一下就裂开了
 
 
 
生科系林诗芸同学表示:我学习到,汤圆不只是一个从以前传下来的习俗而已,而是有其他意义的,了解到了更多不知道的事物,感觉很充实

经管系王煜婷同学表示:透过这次的活动,我更了解台湾的习俗文化,也知道什么样的场合会搓汤圆,像是结婚、搬新家、冬至....等,都会举办搓汤圆等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大家聚在一起也很开心。

经管系王煜婷同学表示:透过这次的活动,我更了解台湾的习俗文化,也知道什么样的场合会搓汤圆,像是结婚、搬新家、冬至....等,都会举办搓汤圆等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大家聚在一起也很开心。
 
 
活动结束了,25位同学听完讲师的解说,并动手作完成属于自己的汤圆,看见同学们和乐融融的搓汤圆,并互相合作、分享彼此的心得,多数同学也在回馈问卷中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搓汤圆的过程中也能增加自己的知识和增进朋友之间的感情,希望下次能再继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