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惜福 103-2第三場 爺爺泡的茶

  • 2015-04-23
  • SystemAdmin
講師:陳正平  亞洲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
活動簡介:茶藝是一種文化的結合與互融,讓泡茶、奉茶、喝茶的人,從茶藝的品飲與互動中,看到別人不同的思想折射、不同的生活體驗、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心境,然後彼此學習。
 
活動成效:
 
  茶藝●美學,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日活動,再次舉辦了同學們念念不忘的茶藝課程,於104年03月16日的感恩地餐VIP室舉行,三月春天的氣息隨之而來,校園中開滿杜鵑,鳥兒盡情高歌,同學們也褪下一襲冬衣,讓人感覺煥然一新,此時最適合的便是在大自然的洗禮之下泡出一壺好茶,因此陳正平講師帶領著同學們進入美學與生活結合的課程,喝著高山霧氣霾霾而產的茶,吃著知名鳳梨酥與太陽餅,體現古人的悠然自得。
 
過程中,同學紛紛表示:
 
醫學暨健康學院 保健系 羅婕
   『此堂課程使我了解到茶藝相關之事物,並且也品嘗到了許多不同的茶類之茶香,也了解了一些泡茶時的相關規矩。
 
人文社會學院 外文系 廖語瑄
    『知道原來泡茶也是一門藝術,不向表面上的那麼簡單,可以跟著老師一起學會正統的泡茶方式。』
 
資訊學院 資訊工程學系(數位內容組) 許兆博
    『泡茶的藝術與韻律的美感,不可忽略的自然之美,太儀式化反而有失怡情養性之趣,不過這樣的感覺卻,剛剛好。』
 
資訊學院 資訊工程學系(數位內容組) 溫浚諺
    『從中體會到泡茶的藝術,茶葉的功效等,還有各種茶葉泡出來的味道不同,平時可紓解些壓力也不錯。』
 
人文社會學院 社會工作學系 張雅淳
    『宛如回到家鄉的溫暖,茶香滿溢的世界,與木柵鐵觀音(慣喝)的不同風味,非常愉悅地享受。』
 
  正平老師細心的講解講義中的內容,更不計成本的帶了有機茶與東方美人茶讓同學享用不同風味的茶,共計26人在一場有吃有喝更有知識的教學中,時間彷彿過得更快,一下子就來到了活動的尾聲。
同學們熱情的圍繞著正平老師,問著各式各樣關於『茶』的問題,但是礙於時間關係,最後只能依依不捨的離去這一場精采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