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惜福 109-2 第4場 品味:貝殼口金零錢包

  • 2021-03-30
  • SystemAdmin

 

 
惜福學苑第4場活動:品味:貝殼口金零錢包
 
講師:王琬君

活動簡介:使學生了解口金包的由來及演變歷史,並學習不同的縫紉技巧,培養學生的專注力、想像力與美感能力,一針一線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零錢包。

     心愛的衣物破損了,捨不得丟掉卻不知道如何縫補嗎?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0年03月29間六點在登峰地下交誼廳舉辦「品味:貝殼口金零錢包」活動,邀請王琬君講師介紹口金包的由來及各種針法的運用,在活動中也教授了許多縫紉技巧與細節,使每位同學都能更快速的進入狀況,縫製出屬於自己的口金包,並從中訓練耐心及專注力,同時提升生活技能。

178245182
      保健系楊成慈表示: 從國中畢業後,就沒再也沒接觸到縫紉的我,能夠在大學的時候再次去接觸,讓我覺得很懷念也想起了過往國中美好的回憶,雖然因為很久沒接觸所以很不熟練,但能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屬於自己的東西,我覺得十分有成就感。
 
護理系柯宜萱表示: 一直以來對口金包都很有興趣,但因為去外面學習不便宜以及不知道去哪裡買材料,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嘗試,很開心透過這次三品課堂而有初步認識,不過第一次嘗試自己縫東西,真的非常的困難,但老師很有耐心,一步一步指導我,讓我順利完成了我的專屬口金包。

152931558
   
   商應系蘇玕泑表示: 我很少縫紉東西,如果有東西破掉,不是花錢去外面修,就是交給媽媽處理,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縫紉很簡單,今天實際體驗過一次後,想不到會這麼難,因此我決定要將我第一個自己手作小物當作母親節禮物送給媽媽,感謝媽媽的辛苦!

    視傳系彭欣郁表示: 我今天體驗到什麼叫做慢工出細活,同時也學習到縫紉的不容易以及一針一線的真功夫並非隨便就能習得的,需要耐心,也難怪外面手工包那麼貴,雖然如此,看到口金包一步一步在自己的手裡慢慢成形,真的很開心,尤其是在最後面看到成品時,更是十分有成就感

    室設系林苡彤表示: 很喜歡學校推出這種手作課程,能夠做出實用的東西,在未來也可以真正的去使用,而不是一個佔位置的小裝飾品,不過因為平常很少縫紉東西,所以對於今天的活動有些困惑,還好在老師還有旁邊同學的協助下,在時間內成了口金包的製作。
206210397
                                                                                                                                          
 此次活動在王婉君講師的細心指導下,讓現場的25位同學完成了屬於自己的手作口金包,並藉由動手做,了解到口金包製作的縫製技巧,而活動最後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495489691
213307549
167083578
130968731
62538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