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惜福 104-2第四場 品質:綠意盎然的桌上小盆栽

  • 2016-04-28

2016-03-18 惜福 104-2 品質:綠意盎然的桌上小盆栽

2016-04-28

 

惜福學苑第四場活動:品質:綠意盎然的桌上小盆栽

講師王財仁

 

亞洲大學104年度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開跑至今,由惜福學院舉辦的活動也已來到第四場「品質:綠意盎然的桌上小盆栽」。

 

本次於105年03月18日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行,這次的活動特別邀請到了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講師,同時亦是宅森林種子盆栽課程講師的王財仁老師擔任主講者,活動中講師除了介紹許多盆栽的小知識外,更教受栽種種子盆栽的技巧給同學,同學們透過親手植土、種植與澆水來體會自然植物的奧秘。

 

 

除此之外,講師更帶著同學們製作種子貓頭鷹藝術品,讓同學們感受大自然的美學與多變性;希望同學們能學習運用自然素材,突破固有侷限並發揮個人創意,將樸素自然的種子植物製作成藝術品或生活小物;並發揮“卓越”的核心本質,期許自己在人生的路途上能猶如種子成長般地不斷突破。符合本校卓越力指標。

 

 

 

休憩系三年級的李宥蓁同學表示,透過參與本次的活動,讓他體會到手作DIY的樂趣,自從上了大學之後,就沒有甚麼機會自己動手製作美術,藉由這次的種子盆栽和種子貓頭鷹藝術品的體驗,有讓他回到小時候製作美術的快樂感覺。

 

外文系二年級的紀俞蓁同學表示,藉由參與本次的活動,讓他學習到許多植物的相關知識,想像著自己親手栽種的盆栽發出芽的那天,就會有無比的成就感,此外,用種子製作的貓頭鷹藝術品讓他體會到原來樸素的種子也可以如此有創意。

 

 

外文系一年級的王俞雯同學表示,透過參與本次的活動,使他了解到其實除了花朵與蔬菜等常見的植物以外,日常生活中有許多植物也可以栽種,同時更讓他意識到植物濫墾的問題,他也呼籲大家不要因為稀有的物種而去濫砍大自然珍貴的資產。

 

 

 

現場28位同學在活動現場透作製作自己的種子盆栽與種子貓頭鷹藝術品來體會大自然源源不絕的創造力,在製作的過程中,用一顆種子種下一份希望,透過與種子的對話,體會自然的美麗與種子發芽的精神,並發揮“卓越”的核心本質,期許自己在人生的路途上能猶如種子成長般地不斷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