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惜福 105-1第三場 拈花惹草插花趣

  • 2016-12-07

2016-10-24 惜福 105-1 拈花惹草插花趣

2016-12-07

 

 

惜福學苑 第三場-拈花惹草插花趣

講師朱秀丹

 

105年第一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火熱開跑,這次是由惜福學苑於105年10月24日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的拈花惹草插花趣:本活動特別邀情到員林傳情花藝負責人朱秀丹講師來到現場,讓大家進一步了解有關插花的藝術。在科技日新月異的年代,每個人的生活步調越來越快速,大家努力於課業或是工作上的表現,在高壓的社會下難免會讓人感到冷酷與生硬,在家中或是辦公室若能擺上一盆美好的花藝作品,不僅能感到溫馨柔美,還能學到一項新技能,並達到良好的生活品質。

 

心理系的謝同學表示,經由講師的講述後,使她學習到自己以往未曾接觸過的領域,並瞭解插花不僅是一門藝術,還是提升心靈的好方法,在活動中,講師除了親自示範外,還詳細的說明該如何搭配花草的位置以及裝飾,甚至是一些花語,這麼富有學問的藝術,也令她大開眼界。

 

 

生科系的趙同學表示,參加此活動後,讓她學習到如何去製做整個盆栽的裝置藝術,並使草能夠均勻而不雜亂的分布在盆栽的周圍,還有如何去細細篩選自己要的花,藉由講師的細心指導下,讓她收穫很多。

 

 

 

視光系的吳同學表示,在體驗整個活動後,發現插花除了要有美學的涵養外,還需要有耐心與細心,才能完成獨一無二的插花作品,過程中需要逐步來,在放置花的時候,更需要一番思考才能將花擺得漂亮。

 

外文系的林同學表示,藉由此活動不但提升了自我的美感,還學習到如何製作美麗的花束,並藉著綠葉襯托出玫瑰的高貴與美豔,在講師的帶領下,整個活動不僅生動有趣,甚至多了一份生命的醒悟,花雖然會隨著時間逝去,但它卻也在極短的生命裡努力的綻放自己,就像打在礁岩上的浪花,短暫卻不失風采。

 

 

時尚設計系的楊同學表示,在這個活動中,除了體驗到插花的樂趣外,還得到了很滿意的作品,這對她來說是個很難忘的回憶,因為在這個過程中,不僅放鬆了心靈,還增添了一份新的創作技能。

 

 

 

現場26位學生在活動現場與講師一同體驗插花的樂趣,藉由插花的過程體驗自然之美,並學到花藝的擺設,在陶冶性靈外,還能培養自我的能力,為自己增添一份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