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惜福 105-1第三场 拈花惹草插花趣

  • 2016-12-07

2016-10-24 惜福 105-1 拈花惹草插花趣

2016-12-07

 

 

惜福学苑 第三场-拈花惹草插花趣

讲师朱秀丹

 

105年第一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火热开跑,这次是由惜福学苑于105年10月24日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的拈花惹草插花趣:本活动特别邀情到员林传情花艺负责人朱秀丹讲师来到现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有关插花的艺术。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年代,每个人的生活步调越来越快速,大家努力于课业或是工作上的表现,在高压的社会下难免会让人感到冷酷与生硬,在家中或是办公室若能摆上一盆美好的花艺作品,不仅能感到温馨柔美,还能学到一项新技能,并达到良好的生活品质。

 

心理系的谢同学表示,经由讲师的讲述后,使她学习到自己以往未曾接触过的领域,并了解插花不仅是一门艺术,还是提升心灵的好方法,在活动中,讲师除了亲自示范外,还详细的说明该如何搭配花草的位置以及装饰,甚至是一些花语,这么富有学问的艺术,也令她大开眼界。

 

 

生科系的赵同学表示,参加此活动后,让她学习到如何去制做整个盆栽的装置艺术,并使草能够均匀而不杂乱的分布在盆栽的周围,还有如何去细细筛选自己要的花,借由讲师的细心指导下,让她收获很多。

 

 

 

视光系的吴同学表示,在体验整个活动后,发现插花除了要有美学的涵养外,还需要有耐心与细心,才能完成独一无二的插花作品,过程中需要逐步来,在放置花的时候,更需要一番思考才能将花摆得漂亮。

 

外文系的林同学表示,借由此活动不但提升了自我的美感,还学习到如何制作美丽的花束,并借着绿叶衬托出玫瑰的高贵与美豔,在讲师的带领下,整个活动不仅生动有趣,甚至多了一份生命的醒悟,花虽然会随着时间逝去,但它却也在极短的生命里努力的绽放自己,就像打在礁岩上的浪花,短暂却不失风采。

 

 

时尚设计系的杨同学表示,在这个活动中,除了体验到插花的乐趣外,还得到了很满意的作品,这对她来说是个很难忘的回忆,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放松了心灵,还增添了一份新的创作技能。

 

 

 

现场26位学生在活动现场与讲师一同体验插花的乐趣,借由插花的过程体验自然之美,并学到花艺的摆设,在陶冶性灵外,还能培养自我的能力,为自己增添一份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