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04 感恩學苑 110-1 第二場-品味:水彩甜點畫

  • 2021-10-05
  • 我是工讀生

感恩學苑 110-1 第二場-品味:水彩甜點畫

講師:陳貞吟

活動簡介: 透過教授水彩的渲染技巧、畫筆使用方式、與構圖概念,了解水彩豐富的變化性與甜點繪製的訣竅,並在此過程中,提升個人的鑑賞能力,運用在生活中,提升生活美學。 

     
甜點是一種有效期限內必須吃完的美食,除了對甜點美味的記憶,該怎麼將甜點的視覺印象保存下來? 最常見的就是方便快速地拍照;然而利用畫筆一筆一筆畫下心中所想,更能擁有成就感。因此在110年10月4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陳貞吟講師,詳細介紹水彩的特性及甜點的構造,並帶領同學實際操作。

    在本次活動中,講師先為我們講解在繪畫前,需先透過觀察圖片中的線條,將甜點繪製出草稿,接著再針對顏色選擇與上色技巧加入巧思。顏色選用暖色系,有著增加食慾的效果,顏色並非一次到位,需要耐心慢慢的一層一層疊加,繪出更加寫實的陰影層次,每一筆都需要學生細心,才能完成好的作品。
 
1101 感2 1講師示範材料組合.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
  休憩系楊于萱同學表示:用心畫一張圖,需要時間、耐心及技巧,其實我不擅長畫畫,但透過老師慢慢講解,我成功畫出了無花果塔,慢慢琢磨是一定會有成果的,運用水彩畫,把無花果塔畫出自己的品味,讓我感到收穫良多。

    幼教系蕭宜庭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課程,讓我對藝術和水彩更有了解。一開始畫的草稿非常重要,會影響到後續的作品,很需要耐心去完成,水的多寡也會影響作品的成效,希望未來能繼續畫出更好的作品。

    財金系徐欣伶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老師告訴我們很多關於畫水彩的技巧已經色彩的使用,物品立體度可以用顏色來創造,觀察圖的細節,圖會告訴你該怎麼畫,希望未來能夠參與甜品製作的活動。
 
     視光系徐子涵同學表示: 透過老師的介紹,讓我認知到觀察的重要性,學會以不同的角度解讀生活周遭的美,並且將自己對圖案的理解畫出來,希望以後能參加花草繪畫的活動,將身邊的風景繪畫下來。
       
     
幼教系周怡靜同學表示:老師教我們透過照片的實物,看到物體光影之間的色彩,將顏色一層一層的堆疊在紙上,可以畫出很寫實的樣子。透過對物體光影的觀察,感受美與柔和。希望未來有機會也能嘗試高難度的油畫。
   
     講師藉由互動過程中,指導13位同學運用各種不同的線條,勾勒出甜點的外型,當中傳授色彩調配與運筆的技巧,培養學生的專注度,提升對於色彩的認知。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