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9 感恩 107-2 第3場 品質:刺繡,原來這麼簡單!

  • 2019-03-20

2019-03-19 感恩 107-2 第3場

 

品質:刺繡,原來這麼簡單!

 
2019-03-20
 
 

   感恩學苑第3場活動:品質:刺繡,原來這麼簡單!

講師:莊秀茹

活動簡介:讓同學們清楚了解刺繡的歷史與不同刺繡手法的差別,並學會簡單的刺繡方式做出獨一無二的刺繡作品。

 刺繡是門流傳已久的文化,經由一代代的傳承而保存至今!而刺繡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舉凡各類生活用品,如:衣服、鞋子、包包等,都有刺繡的存在,但這些刺繡品多為機器大量製作,人們很難找到符合自己心意的花樣,傳統的刺繡工法,也在缺乏傳承的情況下,即將慢慢失傳。108319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刺繡綺想曲負責人兼講師的莊秀茹講師,來為大家詳細解說詳細介紹刺繡的歷史與手法、教導學生簡單的刺繡方法並做出成品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為我們詳細介紹刺繡的歷史與最常見的手法,並告訴同學們這些手法最適合使用於何處與介紹手法的相異處,讓同學們能簡單輕易的了解刺繡文化,而在介紹完後,教導學生們縫製自己的刺繡品,講師親自示範了幾種刺繡的技法,讓同學了解傳統刺繡工藝精微之處,並能靈活運用,刺出專屬於自己的作品,因為講師的細心與耐心讓同學們能帶著愉悅的心情離開教室。


  
經管系塗詒婷同學說:以前我在市面上看到刺繡的商品,都只覺得價格昂貴,但因為三品書院使我知道,手工刺繡創作者在製作一件成品時,在背後原來是需要這麼多的付出!而更進一步的讓我明白原來看似簡單的東西,背後卻是內含豐富的學問!

  護理系張博淳同學覺得:刺繡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而在這次刺繡活動中,更讓我體驗到這點,而藉由這次機會,剛好能磨練我的耐心與細心使我能從中修身養性,這場活動使我獲益良多。

 


  
數媒系周巧萍同學說:在經由講師的詳細介紹後,使我學習到刺繡的相關知識以及刺繡的技巧,例如迴針繡和輪廓繡。因為這次的學習,讓我之後能在家中自己做出更多獨特的作品。

聽語系陳湘諭同學說:這次活動讓我學會了簡易的刺繡方法,也使自己擁有了第一份刺繡作品,真的是超開心。雖然縫製過程中遭遇不少挫折,但我依舊覺得過程十分有趣,而當最後完成成品時,真的很有成就感,這場活動讓我學的很愉快。

 

視傳系馮姵芸同學說:能知道刺繡的歷史與手法,對我而言真的是很難得也很新奇的體驗!而在活動中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真的很開心。因此我想謝謝老師噢主辦單位讓我們能體驗這種活動。以後有機會會繼續參加的!

 

護理系楊昀潔同學說:這是我第一次拿起針線,因此對我而言這次活動是份困難的開始,我在製作途中真的差點放棄!但當我繡完成品後,真的使我十分有成就感,感覺一切挫折感都消逝了!而因為老師教的很簡單,也很會給我們自信心,讓我能堅持完成獨屬自己的成品,希望未來還能有這樣的課程。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7位同學們都覺得收穫滿滿,同學們在經過講師的詳細說明後除了知曉刺繡的歷史與手法,還親自製造獨屬自己的刺繡成品,看樣子同學們在這場活動中獲得滿滿寶貴知識與成品並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