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感恩 103-1第六場 品味英式下午茶

  • 2015-02-05
  • SystemAdmin
 

感恩學苑第六場:品味英式下午茶

講師:許哲譯   Michaelis執事喫茶 家主

活動簡介:這次的主題是品味英式下午茶,特別邀請到有乙級國際禮儀接待員執照的許哲譯講師,同時也是Michaelis執事喫茶(光大宅邸)的店長。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在103年12月3日下午6點半在感恩學苑地下餐廳玻璃商場舉辦三品書院書苑日的活動已經邁入第六場次了,這次的主題是品味英式下午茶,特別邀請到有乙級國際禮儀接待員執照的許哲譯講師,同時也是Michaelis執事喫茶(光大宅邸)的店長。這次的活動為大家介紹下午茶的起源和發展歷程,並詳細的介紹下午茶的歷史、各個地方文化的品茶禮儀,再推廣到餐品上的細節等相關知識,現場講師還特別準備了小點心磅蛋糕還有氣味香濃的茶包,讓大家學習如何用茶包泡出美味的紅茶,以及正統英式下午茶點心的甜蜜滋味。

  健管系一年級林琪美同學表示,剛開始是被活動名稱給吸引而報名參加的,聽講師講起下午茶的起源時超級興奮的,不但認識到各國文化的下午茶起源和用餐禮節,還能了解到其他國家的獨特風貌,原來英式下午茶的發源並不是來自於英國,而是起源於荷蘭,還認識到其他特別的地方文化的餐點搭配,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呀!

  數媒系一年級陳雅婷同學表示,當初報名是想了解關於下午茶的一些知識,聽完老師講解了各國文化的下午茶發展,覺得十分生動、有趣。講師並不是枯燥乏味的介紹下午茶的歷史發展,而是結合人事時地物再搭配獨特的茶點,來逐一做說明,不但讓大家認識到各國的風貌,也引起現場同學對各個文化的好奇和興趣,真是令人對於品味下午茶蠢蠢欲動呀!

  護理系一年級溫奕順同學說,帶著好奇的心走進活動現場,原本以為可能只會介紹英國的下午茶的發展歷史,沒想到還能認識到那麼多國家的用餐禮儀、茶點的搭配、用餐的禁忌和注意事項等,學到這些禮儀後可以運用在生活上,讓自己在餐廳用餐時,能表現出自己獨特的用餐氣息和氣質。

  這次書苑日的活動圓滿結束,現場參加的32位同學們學到許多受用無窮的用餐禮儀,還了解到英式下午茶的品味餐點和歷史發展過程,這些新鮮的知識讓人充滿好奇和興趣,更提起自己對其他方面領域的認識,還能靈活運用在生活用餐禮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