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7 感恩 103-2第二場 舞台表演與肢體開發

  • 2015-04-28

感恩學苑第二場活動:舞台表演與肢體開發

講師:高華麗  劇場表演工作者

活動簡介:「舞台表演與肢體開發」特別邀請到劇場表演的講師高華麗老師蒞臨現場指導,高華麗老師曾參與多場音樂劇、劇團的演出,其精湛的精巧演出讓人大嘆驚奇更是拍手叫好。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103學年度第二學期的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持續延燒,這次於104年3月17日星期二下午6點半在I215A由感恩學院所舉辦的「舞台表演與肢體開發」,特別邀請到劇場表演的講師高華麗老師蒞臨現場指導,高華麗老師曾參與多場音樂劇、劇團的演出,其精湛的精巧演出讓人大嘆驚奇更是拍手叫好。在本次活動中,親切的講師準備了三個肢體及舞台表演活動讓學生模仿身處於不同地點所表現的動作,以及如何憑空捏造出物品讓學生猜出此為何物等有趣活動,讓現場參加的學生直呼活動實在是既有趣又新奇。

  資傳系一年級曾振祥同學表示,之前在電視上看過百老匯的音樂劇,戲中的表演者無不展現出自己的拿手絕活,將平時看似簡單的動作詳加以描摹,讓動作間更加細膩且讓人耳目一新,今日參加此活動可說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更讓自己上了精彩的一課。

  外文系一年級葉凱婷同學表示,第一次近距離現場看到舞台表演,覺得十分新奇、有趣,對於講師所準備的小遊戲更是令人充滿好奇心,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個遊戲,每個人要上台用肢體動作來表達出自己身處於何處,並讓台下的同學猜測出自己所表演的地點為何,這次的活動實在是趣味無比呀!

  心理系三年級林佩萱同學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講師準備的第一個肢體接觸活動,和同學兩個人一組並交換雕塑對方的肢體,被動的接受對方將自己的身體轉換成各式各樣的動作,令人覺得十分神奇,因為平常沒有大動作的伸展自己的肢體,但是參加此活動可以活動筋骨,還能了解如何用肢體語言來表達心情。

  數媒系二年級張雅惠同學表示,喜歡講師準備的第二個憑空捏造活動,和同學兩兩一組並交換憑空塑造一樣物品,而對方還要藉由自己的觀察力來了解此物為何,此活動不但可以考驗自己平常的觀察力和想像力,還能透過靈巧的雙手來捏塑成物品,真的是既神奇又有趣呀!

  心理系三年級李佳靜同學表示,自己是為了講師慕名而來,看到音樂劇上講師的精湛、靈巧的表演,還有從電視上看到劇團的演出,對老師頓時充滿了崇拜和敬佩,並現場向老師請教一些有關於舞台表演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事項,更希望自己未來能往這一方面發展。

  此次活動參加的15位同學了解到舞台表演和肢體開發的表達技巧,讓人印象深刻且回味無窮,滿心歡喜的在舞台上表現出自己也讓自己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