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9 感恩學苑 110-1 第四場-品味:玩聲音—聲優體驗

  • 2021-10-20
  • 我是工讀生

感恩學苑 110-1 第四場-品味:玩聲音—聲優體驗
 
講師:楊子漠

活動簡介:介紹聲優的基本知識並透過讀劇的方式,讓學生們探索聲音的特質,了解自己聲音的無限可能。

     
說話是一門藝術,一句話背後的音調高低起伏、抑揚頓挫,結合語氣的快慢不同,都會影響話語的意思,語氣的不同,亦可能使聽者造成誤會。因此在110年10月19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大貍講師介紹聲優的歷史/流派,並帶領學生念讀劇,探索聲音的運用。

     講師以輕鬆的發音做為開場練習,帶入有趣的文本和高難度的繞口令做挑戰,讓學生們對這門課都抱持極高的興趣。講師分享一句話若以不同的高低、語速快慢,在不同情境及技巧,皆會影響聽者的感受。透過讀劇,搭配人設的練習,學生對於何種身分該使用何種音調及斷句,有更清楚的掌握。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室設系鄭沛晴同學表示:收穫到關於語音上揚的重要性,還有一些繞口令和歌詞的語氣練習,講話語音上揚就可以說出好聲音,再也不必擔心語調問題,而讓人產生誤會,真是好玩又有趣的職業。

     醫技系(原生科系) 柯穎萱同學表示:學習到了聲音的運用、輕重緩急、情緒變化、圓滑程度、保養方法。了解自己聲音的特質,改正朗讀時的問題,學會保養自己的聲音。老師針對聲音的問題改善指導,讓我收穫良多,希望之後可以學習歌唱技巧。

     健管系林宜霆同學表示:繞口令如果要念順,需要先把句子該斷的地方記好,後續才可以念得比較順暢,希望下次可以對發音以及發聲的部分,能夠更專業、以及深入的去探討。
 
      社工系蔡筑安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讓我了解到說聲音保養的重要性,藉由平時的保養,就能夠讓聲音保有一定的清脆度,繞口令的部分,也可以讓我們講話的方式不會那麼的遲鈍,可以保有頭腦的清晰,而聲音的語調,也是我們與人溝通的重要環節,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我學習到說聲音的重要性。
       
      
社工系張羽禎同學表示:學習掌握聲音的語速及斷句,變換發聲的位置,可以讓人理解到我們所想要表達的問題,讓我學習到一些訣竅,調整聲音也可以給人一種不同的感覺。

     活動結束後,參加活動的21位同學們,對於語言的表達方式,能夠使用更精確的語氣和語速,最後,在講師教導聲音的保養和緩和技巧後,結束這次的活動。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