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感恩書苑-第1場 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製作

  • 2018-03-21

2018-03-20 感恩 106-2 品味 : 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製作

2018-03-21

 

 

感恩學苑 第一場-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製作

講師廖怡寧

 

看到販賣食物的店家總會擺放食品模型,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常常會被食品模型美味的樣子吸引,而不由自主地走進店內,想了解食品模型如何製作嗎?這次感恩學苑於107年3月20號星期二晚上六點半,在HB87所舉辦的「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製作」活動,邀請到廖怡寧老師,帶著各位同學去了解食品模型的製作程序,模型的原料及面臨的困難,分享面對在樹酯中悶了一整天食物臭味的經驗,並讓同學親手創作出獨一無二,屬於自己咬一口的OREO餅乾。

食品保健學系陳德蓉同學表示:每一種行業的辛苦,模型師在翻模時有時候會遇到一些特殊食材,那個味道……,只能說行行有苦處,需要耐心的做完屬於自己的oreo餅乾模型,是很棒的經驗。

 

  視傳系蔡欣倚同學表示:食物模型擬假亂真,人們的智慧也帶來了多的方便性與商機,透過活動,對食物模型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更了解了食物模型的歷史,也親自己也動手做一個oreo模型,體驗食物模型製作之樂趣。

護理系丁蓓瑄同學表示:這堂課讓我了解食物模型製作歷史緣由,會有食品模型出現,原來是因日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經濟衰退,攤販為了促銷,做出食物展示在外以吸引顧客,但展示了一天的食物最後都要丟掉很浪費,才有人發明了食物模型。食物模型一開始是因為蠟油滴到塌塌米上出現印痕,激起發明人的創意,開始試著用蠟油進行食物翻模,到現在則是用化學的矽膠去做,再用樹脂取形,最後再上色。

資傳系熊鈞詩同學表示:我覺得食品模型是一個很有趣的,透過這次的活動更加了解食物模型這種新鮮的製作方式,也理解每樣食物應有的紋理,透過動手玩,體驗不同的產業領域,也讓自己對未來有更有不一樣的想像。

生醫系粘浩銘同學表示:做模型不容易,很神奇也很費時,了解到模型的製作過程,是非常艱辛且需要技巧的,讓我對這項行業刮目相看!並且訓練自己做事情更細心更認真,還有過程用烤箱要很小心。
 

活動即將進入尾聲,現場的26位同學興奮地拿著自己做的oreo餅乾拍照,每一份餅乾都不一樣,但每一分都像真正的oreo餅乾,並且有些餅乾還被偷偷咬了一口,甚至還有破碎的。講師在同學們製作時,貼心的提醒道製作模型是有一定的危險,請各位同學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