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16-感恩學苑 110-1 第七場-品質:我的拳擊初體驗

  • 2021-11-17
  • 我是工讀生

感恩學苑 110-1 第七場-品質:我的拳擊初體驗
 
講師:李成堃 & 黃冠慈

活動簡介:藉由了解各種拳擊類別,學習正確的拳擊姿勢,以提升防禦警覺度,並實際運動,體驗燃燒脂肪的感覺。

     
在運動的道路上,沒有捷徑,想要快速瘦身,「拳擊」是一項可以達到增肌燃脂,訓練身體的協調性和反應能力的全身性運動。110年11月16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李成堃與黃冠慈講師,介紹拳擊的正確基本動作,帶領大家一起實際操練,在釋放壓力的過程中,也能維持良好的體態。

      這次上課介紹了左直拳、右直拳、左擺拳、右擺拳的拳擊動作,兩位講師在示範的同時,也細心的幫每位同學指導動作,並教導出拳、腳步移動的重點和身體轉動的細節,課程中以閃躲對方觸摸肩膀當作小遊戲,在互相訓練的同時,也讓課程中的同學們更認識對方。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心理系陳俊任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學習了基本的拳擊動作,戰鬥姿勢、出拳、迴避的方式,對打的基礎訓練,下次可至戶外場地進行活動,移至較大的場域進行活動,希望能參加跑酷教學。

      室設系陳玉慈同學表示:在拳擊這項運動中也可以學習如何瘦身,學習到想要瘦不只要運動,還可以透過計算基礎代謝和控制飲食來輔助,希望未來能學習柔道,增加更多保護自己的防身招式。

      視傳系彭欣郁同學表示:這堂拳擊基礎的課程,讓我們了解拳擊的基礎和動作的設定原理,了解原理後蠻有趣的,原本以為會很累結果基本上都沒流汗有點意外哈哈,如果可以希望能夠場地大一點,希望以後能參加互動多一些的活動~

 
      視光系許洋銘同學表示:學習到正確的運動觀,才能夠造就健康的身體,對於運動除了要有正確的價值觀,並且搭配正確的知識,一方面保護自己在運動過程中不受傷,一方面又可讓身體更健康。

      健管系洪嫚琳同學表示:今天的活動認識拳擊基本動作,增加運動方面知識,講師介紹增肌減脂的方式讓我們理解,還特別提醒練習時需要注意的地方,吃飯時取得自己每日所需熱量即可。

     拳擊為近身戰鬥的方式,透過今天講師的示範教學,使得這次參加活動的25位同學們,學會動作正確的操作方式,練習做出這些動作的同時,不僅能更快的吸收相關知識,還可以增強自我防衛的能力,在遇到緊急狀況時,能及時反應,並處理當下的情況。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