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2 感恩 103-2第八場 環保居家護手霜與護脣膏

  • 2015-06-16

感恩學苑第八場活動:環保居家護手霜與護脣膏

講師:簡玉婷    GAIA SAMA負責人

活動簡介:從植物萃取出的天然植物油,不論親膚性或滋潤度都很好,能提供肌膚自然的保護膜。其實自然低敏的護膚品製作非常簡單,只要單純的原料就能達到適當的效果。透過這次手作,希望讓大家瞭解如何運用植物油製作保養品。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103學年度第2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進入尾聲,感恩學院最後一場活動於104年5月12日星期二在感恩學院地餐VIP室進行,這次特別邀請到簡玉婷講師來到現場幫我們上了一門很特別也很實用的課程「環保居家護手霜與護脣膏」,親自示範如何調配護手霜和護脣膏的原料及精油用量,還教導了我們許多在材料選擇上的技巧以及用途。

財金系三年級謝瑋慈同學表示,第一次知道可以自己動手製作護脣膏,之前還以為做護脣膏都是要依靠機器去調配和攪拌,才能得到現在市面上的成品,不過今天學到了如何自己動手DIY製作。

視傳系二年級吳曉晴同學表示,以前都覺得市面上有賣很多護手霜,有些護手霜成分沒有很了解,但是價位都不低,今天聽完講師講解有關於護手霜的原料來源和製作,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動手做護手霜來保養。

保健系一年級徐瑄蔓同學表示,系上的課堂上會講解一些生活用品的製作原料和製作方法,今天參加此活動才了解到原來自己動手就可以做護手霜和護脣膏,而且簡單的幾份材料就可以做好多個成品和家人一起分享,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社工系一年級黃靖雅同學表示,自己的雙手自己救,想要擁有一雙美麗細緻的雙手可以從自己身邊的材料做起,透過今天的課程學到如何用量杯加熱原料並攪拌,就可以自己完成護手霜和護脣膏,這樣子也不用買市面販售的完成品同時還要擔心裏頭會不會摻雜著許多來路不明的原料。

國企系二年級藍潔旻同學表示,很喜歡自己動手完成手工藝品的感覺,今天不但學到了一門很特別的課程,同時還得到了許多新鮮的知識,而且還學到了製作護手霜的秘方,這樣子自己平常在家也可以製作成品來慰勞媽媽辛苦奮鬥的雙手了。

今天參加活動的24位同學都能體驗親手製作護手霜和護脣膏的過程,課程精彩也很新奇,帶給學生們很不一樣的感受,同時也讓他們嘗試到另類的手做成品。書苑日活動場場精彩,雖然這學期的活動已經落幕,但是大家也都很期待下學期更多采多姿的課程內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