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感恩 107-1第3場 品味:工業風水泥DIY

  • 2018-10-16

2018-10-17 感恩 107-1 第3場

 

品味:工業風水泥DIY

 
2018-10-17
 
 
   感恩學苑第3場活動:品味:工業風水泥DIY
 
講師:黃乙元

活動簡介:讓同學知道如何製作花盆模具,並教導同學分辨正鑄與反鑄之差別及水泥粉與水的調配比例,讓他們能製作獨屬自己的水泥花盆。

 

      現在許多人因工作忙碌、生活步調緊湊而無法好好在平時放鬆自己,這時候種種小植物培養自己的綠手指是個很好的抉擇,而在種下植物前,擁有個好盆栽是個非常重要的步驟!1071017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中正高中多元選修課講師黃乙元,來為大家解說水泥培栽的基礎知識與製作方式。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為我們詳細講解水泥培栽的特性、模具分為哪些種類、如何畫出模具外型、水泥調配比例和如何養護水泥等等知識技巧,並在講解後下台一一查看、指導有問題的同學們,讓同學們能全部學會製作方式並開心的不帶一絲疑問離開教室。
 

    設計系趙彩育同學說:我覺得這次的三品活動超棒的!水泥是我從來沒接觸過的素材,而在這堂課我除了能知道水泥知識外還能體驗水泥特性,真心對我學業與未來有很大的幫助,希望以後能再舉辦有特殊素材的三品活動。

   聽語系陳湘諭同學覺得:以前知道我就知道有水泥製程的盆栽,但我都沒有接觸過,這次的三品書苑活動是我第一次接觸水泥,真的超酷的!而講師人超棒的,講師除了介紹如何使用厚紙板製作水泥盆栽外,還告訴我們如何利用生活中的小物品,做成獨屬自己的創意水泥小盆栽。

 

 
商應系周允歆同學說:在參加這場三品書苑活動前,以為這是一次很簡單的三品活動,結果沒想到調配水泥是這麼的困難,除了一不小心很容易把水泥調的太稀以外,攪水泥超累的!這次的三品活動讓我體會到各行各業有他們不同的辛苦。
 
心理系黃郁涵同學說:我覺得在活動過程中學習到了水泥盆栽的建模和脫模的過程,雖然攪拌的時候非常艱辛,手部肌肉很痠累,但是看到最後做出的成品非常開心,也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希望之後能在辦類似的活動。
 
商應系林庭安同學說:在不停加水泥、攪拌水泥的過程中我體會到原來我以前參訪的那些做過水泥作品的藝術家們如果不是有很大的熱忱並定下心來做,是沒辦法做出好的作品的,生活中許多事也是如此,真的讓我體悟了很多事。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6位同學們都覺得心爽舒壓,同學們在經過講師的說明,知道水泥盆栽的特質與製作方法後,創作了獨屬自己的高品質工業風水泥盆栽!看樣子同學們在這場活動中除了得到了充滿自己創造力的作品外也收穫了滿滿的成就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