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感恩書苑-第5場 吊飾小皮靴

  • 2018-05-02

2018-05-01 感恩 106-2 品質 : 吊飾小皮靴

2018-05-02

 

 

感恩學苑 第五場-吊飾小皮靴-縫紉技術

講師劉孟玉

 

一步一腳印,每條路都是靠一步一步走出來的,這次由亞洲大學感恩學苑於5月1號星期二晚上在L011舉辦的「吊飾小皮靴」活動,誠摯地邀請劉孟玉老師來教導同學製作帶有祝福意味的吊飾小皮靴,希望同學能夠理解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以及祝福同學步步高升等。但同樣一隻鞋,並不是所有的人穿了都會合腳,所以同學必須經由自己的手,做出屬於自己,最適合的皮靴吊飾。

視傳系高名妍同學表示:從這堂課程中第一次了解皮革的縫法,與一般的縫製不一樣,在這個課程還可以認識新的朋友,雖然在縫製時雙手十分疼,但看到可愛的皮靴製作完成後心情很好,很有

 

經管系郭家慈同學表示:第一次嘗試皮革,手很痛,但是感覺越縫越有興趣,成功製作出一個吊飾小皮靴,讓人不禁想到一真正手工皮鞋的製作,需要耗費許多的精力,才能完成一雙漂亮的鞋子。

商設系張羽汶同學表示:一開始以為這個活動很簡單,但實際操作後發現真的很困難,與一般的縫製不一樣,穿線穿針讓手的很痛,不過看到成品還是很有成就感,希望之後還有類似的活動。

資工系黃偉茹同學表示:雖然穿針時間長,針穿過皮革有些難穿,但完成作品時覺得很開心。並學到皮革縫製的方法及技巧,順便增進手做能力學習不同材料使用方法及特性,更體會到幫助別人的樂趣。

經管系邱詩穎同學表示:這次學習製作小皮靴,看似簡單,其實還蠻複雜的,幸好同學幫我,讓我更快學會製作的方法,不過完成的作品真的很可愛。這次的活動讓我學習有更多耐心和更好的縫紉技巧,經過本次的課程,是我第一次縫合皮革,我覺得是個很稀奇的經驗。

在28位同學專心的製作中,時間總是過得飛快,活動即將結束,同學們開心的秀出他們的小靴子,有大有小、有長有短,都別有特色,是屬於自己專屬的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