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3 感恩 104-1第五場 命運好好玩──易經占卜與自我生命的療癒

  • 2015-11-27

2015-10-13 感恩 104-1第五場 命運好好玩──易經占卜與自我生命的療癒

2015-11-27

 

感恩學苑五場活動:命運好好玩──易經占卜與自我生命的療癒

講師曾暐傑

亞洲大學104學年度第一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持續延燒,今天是由感恩書院於104年10月13日晚上六點半在圖書館書寫中心舉辦的命運好好玩-易經占卜與自我生命的療癒,這次特別邀請到對於易經很有研究的曾暐傑老師來到現場為大家講解易經的由來還有如何使用易經來占卜,活動既趣味又新奇,不但具備關懷力和卓越力,讓學習到易經占卜方式的人來發揮關懷他人的力量,同時也能培養卓越的能力和專業能力,使古代流傳下來的易經讓學生們學到中國獨特的歷史文化。

藉由活動讓學生了解古人的智慧與易經的奧祕,經過這次的活動,許多學生深深的體會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看著易經寶典,除了用竹籤可以算出自己的命運之外,也可以用一些常見的東西----例如硬幣----算出自己內心所想的事情能否如願,而在卜卦的過程中,學生們也體會到占卜有時候卜的不只是未來,也是自己內心的潛意識,而未來也不可能只與自己相關,還要考量周圍人事物的變化。唯有知悉自己心之所向、明白局勢變遷,才有自我突破、追求卓越的可能。

 

視光系一年級張蕙欣同學表示,參與本次的活動,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個小時,但是卻學到了許多關於易經的精華部份,不但更認識中國的歷史文化易經,還有如何解讀八卦,對於往後如果陷入迷惘的困惑時,還能有一個尋求協助的方向。

視傳系三年級李媞瑄同學表示,透過本次活動她清楚了解到核心的關鍵是,自己的命運要自己掌握,雖然透過易經占卜可以看到一些卦象,還能看到一些八卦的象徵意義,但是不能被這些占卜給侷限住,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扭轉困境。

 

資傳系二年級洪鈺善同學表示,她了解到本次活動的基本素養是關懷自己和他人、自我突破與終身學習,而且在活動的一開始,講師依照解讀姓名來製作小卡、寫上評語並分給大家,讓大家以為自己的個性真是如此,沒想到最後卻發現大家的小卡上寫的評語卻是一模一樣的,原來自己的命運還是要靠自己體察時局變化,如此一來才能順應以對。

 

 

 

 

商設系一年級陳希同學表示,講師細心的一一為我們講解易經占卜的由來,並教導我們要如何看卦象和陰陽,在實際占卜自己的問題之後,覺得十分有趣和充滿驚喜,在占卜的過程中雖然很緊張,但是占卜完卻發現原來易經是那麼的奇妙。

生科系三年級王嘉儀同學表示,透過活動中的實作易經占卜,從自己的問題中去了解答案,不但可以了解到生命和感恩,還能了解到中國古代流傳的占卜術,讓我們對於歷史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這次的書苑日活動圓滿結束,現場參加的20位同學都學到了中國古代的易經占卜,還能實際利用竹籤占卜出自己難題的解決辦法,不但兼具關懷力,同時還具備卓越力,讓自己在學習中還能更加卓越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