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15-感恩學苑 110-2 第一場-品味:皮革彩繪鑰匙圈

  • 2022-03-16
  • 吳燕諄
感恩學苑 110-2 第一場-品味:皮革彩繪鑰匙圈
 
講師:余美蓉 & 張凱婷

活動簡介:藉由創作皮革鑰匙圈,學習到皮革創作的相關技巧及知識,並在創作過程中發會創意,培養個人美感。

     昔日皮革昂貴,能夠使用皮革製品,是種權利與地位的象徵。如今,生活中幾乎處處可見耐用的皮革製品,像是皮夾、皮包等等,但我們卻對從原料到成品,了解甚少。因此,亞洲大學感恩學苑於111年3月15日晚間六點三十分在HB88教室舉辦「品味:皮革彩繪鑰匙圈」活動,邀請到余美蓉與張凱婷二位講師,帶領同學一同走進皮革的世界,了解皮革的特性以及加工方法。

活動一開始,講師介紹最常被使用的四種牲畜,分別為牛、豬、羊、馬,其中,牛皮因為外觀、實用度最佳,被廣泛使用,而牛的種類也會影響價格。在同學認識到關於皮革的基本知識後,進入到實作的步驟,從底漆、色彩、到保養油,一層層塗抹,依個人喜好將多樣色彩的染料,點綴在看似樸實的鞣植皮革上,創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藝術飾品。活動中,同學們不僅收穫與皮革相關的知識,也充分展現個人獨特的創意。
IMG20220315193913IMG_2991IMG20220315191335
護理系廖紫瑜說:很開心參加這次的活動,第一次接觸到皮革彩繪,我覺得我做得不錯。

視傳系的葉華蓉則表示:我覺得壓字超好玩,而且老師人很好,但我手很拙,印字用得超醜的,雖然只有塗單色,但塗出的漸層質感真的好讚。

會資系的黃榆晴認為:這次的活動很有趣,透過自己的雙手,做出獨一無二的作品,希望下次還能參與相關類型的活動。

護理系的同學胡家禎也說:這場活動的老師及助教人都很好,也很認真地跟我們介紹不同的顏色及打磨皮革的方法,謝謝老師,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

視光系的尤馨平同學覺得:認識到染色皮革的差異,還有染色顏料的不同,發揮個人的創造力,做出屬於自己的完美作品。

藉由本次活動,參與的23位同學都了解到皮革的種類及各種用途,在手作過程中發揮自身創意,培養對色彩的靈敏度及配色的美感程度,未來在生活中,看見皮革製品時,都能有更深一層的體悟與辨識,領略到品味生活原來可以如此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