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02- 感恩學苑 110-1 第六場-品德:麻繩提袋編織

  • 2021-11-03
  • 我是工讀生

感恩學苑 110-1 第六場-品德:麻繩提袋編織
 
講師:余美蓉 & 張凱婷

活動簡介:透過這場活動,學習如何使用麻繩編織手提杯袋,藉此訓練編織的手藝並將重複利用的概念運用在生活中,培養永續發展的觀念。

    
市面常見的飲料手提袋通常都是布製的,不僅容易「撞包」,還可能因為容器大小的不同,導致無法裝飲料和水壺,造成使用上的不便,因此在110年11月02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余美蓉 & 張凱婷講師,講解提袋製作步驟,並帶領同學實際操作,利用麻繩編織而成,製作出具有環保價值且獨特的手提袋,不僅讓人感到賞心悅目,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講師介紹常見的實用結繩技巧—如平結、雙平結、三股編及雀頭等,藉由影片講解,讓所有同學都能清楚看到手部編織過程,在影片播放的同時,老師下場輔助同學們,讓同學們都能夠將繩結的技巧,運用在這次製作環保提袋上。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外文系潘怡霆同學表示:這個環保袋超級好看又很環保,下次想自己做一個送給其他人,取代塑膠袋,除了學到如何製作環保袋,使我們可以減少使用塑膠袋,也可以為地球盡一份自己的心力,減少垃圾量的產生。

    財金系徐欣伶同學表示:在參加活動前,我以為就是普通的麻繩,結果竟然有配色的,可以自己選色太開心了,老師講解的很明確,希望選色可以多一點,未來能夠參加甜點製作的書院活動。
   
    視光系施郡芷同學表示:學習到怎麼編織環保提袋,還可以親手製作,將美美的成品帶回家繼續使用,製作環保提袋可以方便提取水壺在外也不用使用塑膠袋!希望下次可以編織其他物品,對於刺繡教學也有興趣~

 
    醫技系(原生科系) 余秋萱同學表示:在編織的過程中學習各種繩結,並且訓練配色能力,希望可以學習如何編織圍巾等相關編織物品,希望同個主題能多辦幾次,這樣大家才有機會都參與到。

    經管系楊淑雯同學表示:學習到編織的技巧,利用麻繩編織一個水壺袋,過程非常好玩也很有趣,也學會很多繩結的技巧,利用繩結進行編織,做成一個提袋不僅環保,還可以重複使用裝飲料和水壺。
   
     講師搭配影片進行講解,讓同學們能更清楚製作提袋的細節,在編織手提袋的過程中,需要搭配不同繩結才有辦法完成,所以專注力及手的靈巧程度是相當重要的,透過這次所學習到的結繩技巧,未來也能活用在生活當中。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