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感恩 第五場 106-1 品德:紙上偵探:海貍謀殺案

  • 2017-12-10

2017-11-28 感恩 106-1 品德:紙上偵探:海貍謀殺案

2017-12-10

 

 

感恩學苑 第五場-品德:紙上偵探:海貍謀殺案

講師張凱婷

電影裡的福爾摩斯總是破案如神,除了腦袋聰明外,福爾摩斯擁有細緻的觀察力,能夠獨立思考的腦袋,聆聽他人說話時的專注力,這些能力是經過後天訓練培養而成的,這次感恩學苑於106年11月28日在圖書館2樓中文書寫中心所舉辦的「品德:紙上偵探:海貍謀殺案」活動,希望藉由遊戲體驗當一位偵探,培養學生的觀察、思考、聆聽和社交能力。當一位偵探需要的不僅僅只是聰明,更需要擅長從細節中找出線索,並深度思考,得出結論。

護理學系一年級張鈞惠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是他參加過的三品活動中最燒腦,但也最好玩。這場遊戲讓他的大腦非常努力的運動了!除此之外可以與不同系的同學互相交流彼此的想法,並懂得跟隊友一起討論問題,找出犯案兇手。

 

  幼教學系二年級陳玟昕同學表示:透過分組討論讓他學習到團隊合作,也讓他了解推理其實並不容易,了解到偵探是一個很費腦力的工作,即使線索很少,要想辦法找到真正的犯人,但是不能因為很難破案就輕易的放棄,要持之以恆。

 經管學系一年級李沛玹同學表示:在這個課程他學到了統整能力,團隊合作及思考應變的能力,活動的過程很有趣,每個人的思考方向跟注意到的細節都不一樣,在經過討論及交流後,大家有了更多的線索和不同的看法,並統整才能快速找到答案。

 

 

 

     健管學系一年級施育琳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他學到最多的收益是團隊合作,每個人想出一部分,透過討論結合在一起,從過程中掌握了邏輯思考能力以及與他人的交流能力,促進了思考,學會了發散思維,並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外語學系一年級黃雅珍同學表示:促進自己的推理能力,讓腦子可以不停轉動,同時透過不同組的發表問題,可以充分知道別人的想法,激發自己不同的念頭。很開心可以和大家小組討論進行推理、增進自己的邏輯思考和小組團隊合作的能力,這是一場很值得參加的活動,也在活動中吸收到特別的經驗。

 

 

 

 

現場的27為同學經由長時間的思考、推敲再與同學討論後得出了結論,並完美的破案了,在討論的過程中,他們認識了新朋友,一起討論,從手中收集的資料推敲出結果,並勇敢的在所有同學中發表意見,講師也提醒同學們「不要太心急地得出結論,破案是需要耐心及細心的。」在這次的遊戲中,同學們玩得很愉快,也在遊戲中努力思考找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