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感恩 108-1 第7場 品德:立冬~湯圓大會

  • 2019-11-12

2019-11-11 感恩 108-1 第7場

品德:立冬~湯圓大會

2019-11-12
 

    感恩學苑 第7場活動:品德:立冬~湯圓大會

講師:劉怡君、陳正平

活動簡介:從手做湯圓中讓學生體會傳統節氣的不同氛圍與學到冬至的相關習俗,並讓學生能在冬至這天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氣息。

          農曆二十四節氣,這是是現代人逐漸遺忘的傳統!現代人大多只記得過年、元宵、中秋、清明等重大節慶,而以前有的二十四節氣則已沒落。在108年11月11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感恩學苑地餐邀請劉怡君講師與陳正平講師來為大家解說二十四節氣中冬至吃湯圓的起因、由來與典故,並帶大家重溫製作湯圓的習俗!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們為我們詳細講述湯圓的起因與由來,並為同學們舉出還有哪些重大節慶或場合會使用湯圓來增添喜慶的氣氛,使學生們帶著幸福滿足的心,不帶一絲缺憾的離開感恩學苑地餐。
          護理系陳亭諱同學說:此次三品書院活動讓我受益良多,經過講師介紹讓我了解到湯圓的由來與相關習俗,也才知道原來南北的湯圓口味是有差異的和兩地湯圓的吃法不同,真的讓我學到許多新知識,很開心有來參加這場活動,期待明年冬至的到來。
     室設系鄭沛晴同學覺得:藉由這次的書院日活動,讓我在搓湯圓的過程中了解到古時候搓湯圓的辛苦與其傳統意義和由來,並且能在此活動吃湯圓吃到飽,讓我感到超幸福的,這場活動讓我收益良多。
        經管系鍾依潔同學說:因為這次的活動,讓我能夠體驗搓湯圓,並且知曉了以前人們的習俗與關於湯圓的由來跟出現場合,這些知識都是我原先並不曉得的,但經由這場活動,補充我非常多的知識,讓我對湯圓了解更多,期待之後再舉辦這個活動,希望可以再多獲得更多我所不知道的傳統習俗。
     健管系廖婕琳同學說:我已經很久沒有體驗過這種大家聚在一起的樂趣,這場三品書院活動讓我感受到溫馨,然後在搓湯圓的過程中很有趣也很好玩,最後吃到自己的搓的湯圓讓我很有成就感,謝謝學校舉辦了這場活動。

        休憩系吳麗芬同學說:今天在這場三品書苑活動,我除了搓了很多可愛的湯圓外,也了解到了湯圓的緣由與其相關的習俗,相信在經過這場活動後,回到家也可以和家人一起搓湯圓感受同劇的美好氛圍。
健管系林沛錦同學說:參加這個書院日活動讓我了解到吃湯圓的文化由來與冬至相關的習俗,並且藉由這個活動讓我能跟系上的同學聊聊天、相互幫忙,使我們能更佳的凝聚感情,非常謝謝三品書院辦理這場活動。
參與的20位同學們在經過講師的介紹知道湯圓的起因與由來後,製作了充滿關懷意念的湯圓!在活動中同學們充分品嘗了自己和其他同學做的湯圓!相信同學們都在這場活動中學會新知識並感受到滿滿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