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6 感恩 108-2 第2場 品味:水彩甜點畫

  • 2020-04-17

2020-04-16 感恩 108-2 第2場

 

 品味:水彩甜點畫

 

2020-04-17
 

   感恩學苑第2場活動:品味:水彩甜點畫

講師:陳貞吟

活動簡介:讓同學們學會如何詳細觀察周遭事物的特點,運用各式技巧將其依自己的想像畫出來,除此之外也使同學們除了用照片記錄生活外,擁有了其他紀錄方式的選擇權。

 

        每當去咖啡廳或甜點店吃下午茶時,看到漂亮的甜點上桌都會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可惜當人們開始食用甜點後,漂亮的外觀就會消逝,因此許多人都會藉由照片將其記錄下來,但除了拍照外,其實將甜點畫下來保存,反而更有質感,且能自行調色與增加東西,讓畫作能呈現當下的心情和情境。為了讓同學們有除了用拍照的方式外,也能將漂亮的甜點與當下的心境用繪畫方式記錄下來,因此在109年04月16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M117教室邀請陳貞吟講師,介紹如何觀察周遭事物的特點與運用各式技巧,將甜點依自己的想像畫出來。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介紹了她的繪畫作品是如何觀察它的特點,將其描繪出來。除此之外老師詳細講解打草稿的技巧、各式繪圖工具的使用方式與上色技巧,講師精闢的課程說明使同學們理解如何畫出屬於自己的水彩甜點畫。

 

      保健系蔡惠羽同學說:原本的我一直以為繪畫是直接上色,根本不需要打稿,但在經過老師的講解後才知道草稿的必要性與原來可以先用很淡的底色打草稿!除此之外老師還教我們許多色彩相關的資料,收穫很多。

     時尚系邱莉珊同學覺得:這次的活動很好玩,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畫畫 而三品書苑請來的講師她的作品非常符合我喜歡與想學的風格,並且以前我就有想過要畫畫甜點,剛好能趁此機會學習,因此今天花兩個小時畫這個我覺得很棒也很值得!


 

心理系洪雅秀同學說:在今天的課程中,我學習到了水彩的運用以及如何其他相關的工具,像是海綿、遮蓋膠等,並且明白如何呈現一個作品的構圖與上色,這次的課程讓我在繪畫上面有豐富的收穫。

   數媒系呂映潔同學說:藉由三品書苑的課程,我學到如何運用各式各樣的的工具精進自己的水彩畫,除此之外還學習了如何構圖跟留白膠的使用方式等等。

 

  保健系林曉彤同學說:我以前對畫畫就有點興趣,這次的活動老師很用心教導我們相關的技巧。女孩子最喜歡的甜點搭配老師的教學就可以上自己完成一幅畫,當完成後真的是一件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職治系吳慧音同學說:我覺得這次的水彩教學讓我學到好多,雖然我國中小有學過水彩,但是跟這次比起來,我認為這次的收穫更多。除此之外,老師很耐心在教繪畫技巧,我有問題詢問老師,老師也是很仔細回答。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0位同學們都很開心愉悅,同學們在聽完講師分享其繪畫經驗與各式技巧後,獲得了非常多的知識和技巧,相信同學們都能在這場活動中學會如何觀察事物的結構,並嘗試繪畫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