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感恩 第一場 105-2 武器教室

  • 2017-05-14

2017-03-07 感恩 105-2 武器教室

2017-05-14

 

 

感恩學苑 第一場-武器教室

講師:王昭文

 

亞洲大學105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正式火熱開跑,這次是由感恩學苑於106年3月7日星期二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咖啡閱覽區所舉辦兼具關懷力與健康力的「品味-武器教室」活動,特別邀請到王昭文講師來到現場為大家講解16世紀的武器歷史,並帶來了他珍藏許久的劍讓現場的大家能親眼一瞧,還能手持著劍和講師來一場熱血淋漓的刀劍之戰,這種寶貴的體驗讓人熱血沸騰又回味無窮,十分令人印象深刻呀!

 資傳系一年級周羿晴同學表示,參與本次活動讓她學到了如何使用刀劍,還能透過活動中來做一些基本的持劍技巧,也能在活動中了解到使用劍和別人對打時的基本步伐有多麼的新鮮,這是平常所接觸不到的新事物。

 

  數媒系一年級王琳元同學表示,透過講師在活動中介紹刀劍的種類還有歷史讓人躍躍欲試,並且好像在身歷戰場其中似的,雖然是使用簡易的劍和同學對打,但是卻能從中活動筋骨,達到運動流汗促進血液循環的好處,更能透過刀劍和同學們互相切磋劍法,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生醫系一年級林壹晟同學表示,這場活動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有趣許多,不但可以和劍道社的同學互相切磋劍術,還能透過講師的細心講解了解到持劍對打時的正確姿勢與步伐,也可以和周遭的同學們一起學習、進步,讓人倍感成就感。

 

 

 

 

 

 

視傳系一年級蔡承嶧同學表示,這場活動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手持著真劍和講師對打的時候,原來自己透過活動中學習到的是專注力、耐心和細心的重要性,不被周遭的人事物所干擾,全神貫注的專注在對手的劍上,並且有耐心的思考進攻的方式和技巧。

 

視光系一年級王文林同學表示,在活動中和同學對戰時腦中想了一些武俠劇所使用的劍法,也必須要全身活動起來,抓住對手的弱點,然後進一步做攻擊得分的機會,雖然是看似簡單的注意事項,但是一旦要把注意力完全集中,這就是一件十分難辦到的事情了。

 

 

 

 

在活動中現場25位同學們都使用了簡易的劍和對手互相切磋劍術,並且遵循著講師所教導的姿勢與步法,進一步的向對方做進攻以及防守的動作,這種獨特的活動體驗是十分新奇且令人印象深刻的,也讓人更期待往後更多新鮮、熱血的書苑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