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感恩 103-1第三場 馬上馬下,說馬術

  • 2014-12-28
  • SystemAdmin
 

感恩學苑第三場活動:馬上馬下,說馬術

講師:許哲譯   李季準馬術俱樂部 資深教練

活動簡介:講師為大家講解如何上下馬匹讓自己不會受傷,也不會造成馬兒的負擔,並說明關於照料馬兒、訓練馬兒,以及馬兒的分類相關資訊等等。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書苑日活動持續延燒,感恩學苑於103年10月29日晚上6點半到8點在感恩學苑地餐VIP室舉辦第三場精彩活動—馬上馬下,說馬術,特地邀請到馬術俱樂部的資深教練許哲譯講師,以及他的助手共四人來到現場親自說明馬術與騎乘的相關知識,並且騎著一匹白馬「花花」進入校園,讓同學們親身體驗並實際演練上下馬的技巧。高大輕盈的白馬出現在夜晚美麗的亞大校園裡,讓大家驚呼連連,搶著和雄壯的馬兒拍下幾張充滿紀念價值的照片,讓大家對於三品書苑的活動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興趣,也更期待下一次的精彩活動了耶!

  這次的馬術活動讓大家獲益良多,講師為大家講解如何上下馬匹讓自己不會受傷,也不會造成馬兒的負擔,並說明關於照料馬兒、訓練馬兒,以及馬兒的分類相關資訊等等,現場同學對於騎乘馬兒更是躍躍欲試。現場參加同學移動到廣場實際操作騎馬,報名的20位同學們一個接著一個騎乘白馬,享受不一樣的視野和感覺,對大家來說是一場既新奇又充滿熱血的新體驗,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看到講師親自示範騎馬繞圈更是拍手叫好。

  幼教系一年級蕭雯帆同學表示,這次的騎馬經驗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了解到許多關於馬的知識還學到了人和馬要如何合作無間的配合及相處,雖然之前沒有騎過馬,不過這些關於馬的知識都是很寶貴的經驗,並讚嘆:「馬兒真的是很優雅的動物呀!」

  護理學系一年級賴貞瑜同學覺得這堂課讓她學到了英式、美式的馬術分派,英式是比較屬於藝術性質的;而美式是屬於務實性質的,還有馬術比賽的分類等等,也學到了黑人因為脊隨比常人短一節而無法騎馬,還有當馬兒的耳朵向後時表示牠正在生氣等許多有趣的特別知識。

  護理學系一年級侯仲穎同學對於這次的騎馬經驗也覺得很新奇,之前沒有騎馬的經驗,只有在電視裡看過古代的人精湛的騎馬技術,沒想到原本帶著忐忑害怕的心上馬後,發現其實沒有那麼可怕,更覺得馬兒的脾氣和性子都很溫馴,讓人很放心也很舒服。

  活動一場接著一場,有各式各樣的多元文化等著大家,讓大家充滿興奮的心來體驗並帶走美好的經驗,你們還在等甚麼?趕快和同學們一起來報名參加活動,享受獨一無二的大學生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