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感恩書苑-第2場 鈻缐球多肉植栽

  • 2018-03-28

2018-03-27 感恩 106-2 品德 : 鈻缐球多肉植栽

2018-03-28

 

 

感恩學苑 第二場-鈻缐球多肉植栽-編織

講師徐嘉菁、黃千翠

 

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養多肉植物了,不僅僅只是為其可愛的外觀,也是因為在忙碌的生活中,多肉植物是屬於比較方便照顧,還能緩解視覺疲勞、改善情緒,減輕壓力的綠色植物。感恩學苑於107年3月27日在L003教室舉辦「鈻缐球多肉植栽」活動,邀請到徐嘉菁、黃千翠兩位講師,帶領各位同學了解、學習多肉植物的栽種方法和特性,製作出圓滾滾的多肉植栽。

護理系林世昌同學表示:我覺得這次的活動很棒,做出來的成品也超可愛,在活動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像是了解水苔用於盆栽植物的方法、學習用銅線製作盆栽,還獲得一盆獨一無二的盆栽,真的很開心。

 

  資傳系吳雨庭同學表示:以前就有看過很多園藝作品,但是因為自己不太擅長手工藝所以都沒有特別去學,現在做出了一個成品,雖然沒有很好看但是很滿意,並帶回一盆多肉植物,會細心地照顧它,放在桌上增添綠意。

財金系李珍儀同學表示:我覺得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我深刻了解到多肉植物的奧妙,很喜歡這樣的裝飾藝術,並體會植物帶給人的影響,透過植物療癒自己、學會怎麼修身養性,也嘗試動手做的樂趣。

視傳系曾彥綾同學表示:認識到多肉植物的事,如何栽種,分株,培養,體會在做一個植物時如何一步步呈現自己心目中成品的成就感,並在製作盆栽的過程中解到環環相扣對重要性 必須環扣環才有辦法成為一個網狀才能做出一個盆栽。

心理系江易珊同學表示:課程很有趣,雖然一開始有點複雜,一直弄不好、很挫折,可是做完後覺得很療愈,植物能夠讓人感到療癒,不需要一定的形式,也能展現美的一面,多點耐心,不管過程如何艱辛,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活動進行到尾端,講師不忘提醒現場的40位同學如何照顧多肉植物,老師也留下聯絡方式,當遇到植物問題時也可以主動聯繫老師,希望現場的同學能好好的照顧多肉植物,並藉由這活動學習到更多知識及擁有課餘的休閒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