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感恩學苑 第1場-品味:漢服?韓服?傻傻分不清楚─漢服辨認指南

  • 2021-03-17

2021-03-16 感恩 109-2 第一場

 

       品味:漢服?韓服?傻傻分不清楚─漢服辨認指南

2021-3-17

 

 

感恩學苑第一場活動品味:漢服?韓服?傻傻分不清楚─漢服辨認指南

講師凝小竹(本名: 曾鈺筑)

活動簡介: 讓同學知道皮件的相關知識與其保養方法,並帶領同學們學會皮件編織技巧及手法,除此之外使同學更加義賣所帶來的意義。

    現代已有許多人喜歡穿著傳統服飾遊走在大街小巷,但綜觀各朝,會發現每個朝代的服飾都不停地在變化,各個朝代的特色也都會反映在服飾上,漢服的種類也因此較為多元。人們都知道服飾是經歷過多次演變,但多數人並不清楚各朝服飾演變後的同異處與其特色點,更常常有人會將漢服與韓服混為一談!因此在110年3月16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凝小竹講師,來詳細介紹中國服裝的演變史、漢服的現代發展,以及漢服與韓服的區別。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先是詳細介紹中國服裝的演變史、漢服的現代發展,以及漢服與韓服的區別,之後講師特地提供多套不同朝代的漢服讓同學現場觀看,同時使同學們能親自試穿漢服來體驗不同朝代的服飾穿法。

     心理系鄧同學覺得:今天透過三品書院的活動,我學到了很多不一樣的漢服種類,以前一直都很喜歡漢服,今天終於親眼看到也親手摸到漢服了,感覺特別新鮮,很喜歡這次講座。

    視傳系蔡同學說:原本只是喜歡漢服,但是對漢服沒有了解到很透澈,但經過這次的三品書院課程的講解,讓我對於漢服有更新的認識並且了解不同朝代的漢服特色,真的收穫滿滿。

      財金系張同學說:原本對於漢服只了解是從漢朝到清朝漢人所穿的衣服,透過今天的講座,才知道每個朝代的款式都不太一樣,都有自己的特色,對於了解各個朝代的漢服有了新的了解。


        
醫技系許同學說表示:因為今天的書苑日講座,才知到原來漢服有分這麼多種款式,除了每個朝代的差異,就連同個朝代都有不一樣的樣式,實在是讓我非常震驚,謝謝舉辦這場講座,參加得很開心。

    經管系楊同學覺得:因為講師的詳細解說,我認識到各朝代的漢服樣式以及漢服的穿法與材質,雖然說漢服和韓服長得很相像但有些細節上還是有所不同,這部分也透過今天的課程更加了解,很開心成功報名這次的書苑日講座。


      
 護理系陳同學表示:透過今天的講座,我了解到歷史文化是非常多元,每個朝代的服裝都有其特色和小巧思,是亙古以來先人流傳下來的美學,並且因為今天講師特地帶來各朝代漢服,加深了我的印象,使我充分吸收新知識,真的很開心來參加這次課程。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2位同學們都覺得收益良多,同學們在經過講師詳細地講解後,對於漢服的知識擁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並且知道如何分辨漢服與韓服,相信同學們都經由這堂課提升自身知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