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8 感恩 108-1 第3場 品質:美感細胞養成班:從擺盤學美學

  • 2019-10-09

2019-10-08 感恩 108-1 第3場

品質:美感細胞養成班:從擺盤學美學

2019-10-09
 

   感恩學苑 第3場活動:品質:美感細胞養成班:從擺盤學美學

講師:鄭伊璟

活動簡介:培養學生的美學素養,擁有更好的美感,並引導同學們在生活日常中使用,提升學生們的生活品質並增添不同的美學趣味。

      當餐點上桌時,大家最先看到的就是擺盤!擺盤漂亮,食用者心情會變好,相反的如果擺盤難看,相信用餐者的心情也會變差,那我們要如何在家中也能將餐點擺的更漂亮美麗使心情變好呢?為了幫助同學們,在1081008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鄭伊璟講師,詳細介紹美學素養與品味如何養成、如何將餐點擺的精緻漂亮,並教導學生們簡單的拍攝技巧。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提到需要有底層的知識精準度和洞察力,才能堆疊出表面的美感,挑選適用的小物、用小物構圖,除了能讓擺盤的品質上升,也是美學的展現。另外老師也從點線面法則讓同學們更加清楚如何擺會是最漂亮好看的。講師精闢的課程大開同學們的眼界。

    護理系陳亭諱同學說:非常謝謝三品書院舉辦這場活動,在經過講師的解說後,讓我學習到生活原來可以如此有美感,原來美感是要多聽多看才能慢慢培養的,這次課程讓我獲益良多,希望下次能再開類斯課程。

    社工系葉倢听同學覺得:上完這次活動後,我了解了一些關於藝術的知識,並且才知道創造美感沒有想像中的如此困難,也能夠大概了解美感是怎麼樣的事物,也因為講師的解說,才明白其實生活中處處是藝術,自己也能夠從中創造,這堂課收益良多。

 保健系施詠傑同學說:蠻喜歡這次的三品書院活動的,看到很多美麗的事物很開心,最後的擺盤成果也非常棒,讓我得到滿滿的成就感。因為這次活動懂得在日後做選擇的時候,珍惜做選擇的權利,為生活增添些質感,希望下次能再舉辦。

    職治系施雅庭同學說:今天這場活動,講師介紹了一些美學歷史,因為講師的介紹,讓我能透過了解美學史,體悟美感與美術的差別,並經由講師解說的點線面的原則掌握擺盤的技術,真的讓我獲得許多有用的知識與技巧。

    視傳系葉華蓉同學說:我覺得這次活動的講師非常幽默跟可愛,我非常喜歡這個講師,在身為設計系學生的視角中,講師為我們帶來深入淺出的教學我非常喜歡,也讓非設計系出身的人也可以淺顯易懂的了解,期待下次再聘請講師到來。

職治系何雁婷同學說:經由此次書院日活動,我基本了解美學的意義、構圖方式及擺盤的一些基本邏輯方法。以後出去吃飯可以試著運用今天所學的所有技巧,如點線面原則等,拍出更好看的擺盤照片!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4位同學們都覺得收穫頗豐,同學們在聽完講師解說美感的發現與創造後都明白如何培養自生美學素質,除此之外講師分享點線面的擺盤法則與簡單拍攝技巧也對同學們非常實用,相信同學們都能在這場活動中學會新知識與技能,運用在往後的人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