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感恩學苑 第7場-品味:第一次穿和服就上手:和服講座

  • 2021-05-05
  • 吳燕諄
2021-05-04 感恩 109-2 第七場  品味:第一次穿和服就上手:和服講座  2021-5-05
 

 

感恩學苑第七場活動:品味:第一次穿和服就上手:和服講座

講師 : 優花梨 助理講員: 張瑞明

活動簡介: 使學生知道UV膠的特性與使用方法,讓其可以在創作時使用不同的方法製作

    近年來,日本文化興起,許多觀光景點皆會提供日本傳統服飾供觀光客穿著拍照,因此許多人會選擇穿上浴衣、小紋或是振袖等日本傳統服飾來讓照片呈現不同的氛圍;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這些日本傳統之間的差異與不同場合需要的穿著有何分別。因此在110年05月04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優花梨和服津山きもの学院的台湾分校長優花梨講師與資訊擔當的張瑞明助理講師,來為大家解說日本傳統服飾的演進與差異。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為我們詳細講解日本傳統服飾的演進、其中的差異與不同場合所適用的服裝類型等。不僅如此,講師也跟大家解說傳統和服所使用的顏色所代表的意涵,最後幫助兩位同學試穿浴衣與和服,透過實際演練與詳細介紹同學們對於日本衣飾文化有了新的認知。

      保健系謝同學覺得:透過今天的書苑日活動,我才知道和服的穿法、細節跟和服飾有很多不同的種類,同時活動後半老師有介紹跟現場示範穿浴衣與和服的方法,收穫非常多,希望之後還能更了解和服的相關知識!  

       時尚系陳同學說:因為參加這一次感恩學苑的活動,我對於和服的穿法有了新的認知,還有知道不同類型衣服的細節與歷史,同時也知曉和服有很多不同種類,對此感到很新奇。

     保健系陳同學說:透過這次書苑日活動,我對於和服的知識補充了許多以及知曉不同場合所需要穿著款式有什麼不同等等,對於要在哪種時間場合可以穿著哪種類型的和服,以及其歷史演變都有了更加的了解與認識。


     
 商設系李同學表示:這次因為兩位講師詳細的介紹,了解到非常多和服的相關知識。我很喜歡日本的文化,但總不了解浴衣與和服的差別,而這次終於了解其中的差別與歷史,超開心的。

   

社工系鍾同學覺得:這次的書苑日活動,講師介紹了很多日本的文化與觀念,對於一些日本的歷史與過去傳統的環境也說明的非常清楚,而這些因素也影響著和服的文化與著裝的方式,透過講師的解說我對於日本傳統服飾這方面有更清楚的認識。


        
護理系陳同學認為:透過這次的活動,我學習到和服基本顏色為什麼是黑白紅,除此之外,穿和服是要有很多技巧,像是補正、綁腰帶等,這些技巧在專業的老師指導後,會比較容易上手。我覺得這場活動非常有趣,老師講解的非常詳細,收穫很多。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4位同學們都收穫許多有關日本服飾的新知識,同學們在經過講師的說明,知道浴衣與和服的差別,也了解到不同的衣服花紋與不同顏色代表的意思,除此之外,還實際看到浴衣與垮的穿衣方式,相信未來大家都能輕鬆使用相關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