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 感恩 104-2第一場 品味:英式下午茶

  • 2016-04-14

2016-02-23 感恩 104-2 品味英式下午茶

2016-04-14

 

感恩學苑第一場活動:品味英式下午茶

講師許哲譯

講師助理:郭弘翊

 

104年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的活動火熱開跑拉開序幕,這次是由感恩學院在104年2月23日晚上6點半於感恩地餐VIP室舉辦的「品味英式下午茶」活動,特別邀請Michaelis執事喫茶的店長許哲譯講師來到現場,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午茶的歷史、禮儀、餐品細節和其他相關的知識,讓大家在品味飲料之餘還能享受輕鬆愉快的舒適時光,還能透過聊天談心來認識活動中的其他同學,簡單拓展人際關係,就從品味下午茶開始吧!

 

數媒系三年級林筱昀同學表示,自己平時還蠻喜歡各種茶類,尤其是紅茶方面的茶點,這次有機會可以參加此活動,不但能品嘗到各式各樣的英式下午茶,還能搭配點心、糕點享用,這不但可以減緩一整天的疲勞和壓力,讓自己放鬆一下身心靈,還能得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專屬休閒空間。

 

 

資傳系二年級許瑜珊同學表示,之前有喝下午茶的習慣,常常自己動手泡一杯紅茶再加上幾塊糕點來當點心,但是從來沒有特別注意到各種茶類的不同,但是今天聽完老師講解完下午茶的起源和製作過程之後,不但對茶種有更一步的認識,而且還發現能漸漸品嘗出各種茶類的不同了呢!

 

 

 

護理系一年級林怡柔同學表示,很喜歡喝茶聊天又談心的感覺,不但可以洗滌全身不舒坦的感覺,還能讓自己暫時沉浸在自己的小天地裡得到放鬆,這次可以參加書苑日的活動,聽著講師講解來自各地的品茶和茶類的獨特之處,還能一邊享用美好的下午茶時光,真的是一次美妙溫馨的體驗呀!

 

商應系一年級胡毓庭同學表示,第一次可以近距離觀察到泡茶的過程,才發現原來平常享用的紅茶是多麼的得來不易,而且泡茶還是一門需要下功夫才能沏出一壺好茶的奧秘,像是茶具的選用和溫度的調控、茶包浸泡的技巧和時間的掌控等,這些都是需要多加注意的重點之一。

 

 

商設系一年級黃俞婷同學表示,家中爺爺經常會和鄰居一起享受泡茶的樂趣,這次可以在聽講師講解茶類的歷史和介紹中品味到各種獨特的茶葉香氣和口感,還能在一邊享用糕點的過程中和周遭的朋友談天,這真的是一次愉悅的下午茶時光啊!

 

 

 

在忙碌的課業壓力之下,參加活動的19位同學享受著英式下午茶的精緻和優雅;在汲汲營營的生活中,放慢腳步感受自我。現代人的步伐顯得慌忙、勞碌,常常忘了停下腳步注意周遭的風景,但是在品味下午茶的時光,可以讓自己徜徉在舒適的空間和溫度之中,體會人生中的真善美,喘口氣使自己活得更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