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感恩 109-1 第3場 品味:回到唐代喫茶去

  • 2020-10-21

2020-10-20 感恩 109-1 第3場

 

品味:回到唐代喫茶去  

2020-10-21
 

   感恩學苑 第3場活動:品味:回到唐代喫茶去

講師:鐘峻守

活動簡介:讓同學知道各類茶種的特性、了解製茶手法的方法、如何分辨好茶與壞茶的差別、如何泡出一壺好茶與如何品茶能得到最好的滋味。

       從古至今,除了水以外,茶也會作為人們的飲品。到了現代各式飲品依舊多數使用茶作為基底調和,那為什麼「茶」可以歷久不衰?好的茶又該如何辨別呢?1091020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鐘峻守講師,詳細介紹茶的種類與作用、茶的製程方式和保存等相關知識。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介紹茶為什麼可以從古代流傳至今,講解各朝代對於茶的沖泡方式有何不同。除此之外講師還詳細的介紹了如何選擇茶的種類、樹齡多大的茶樹比較適合喝與茶的保存方式,講師生動的課程使同學們充分學會茶的相關知識。

      心理系鄧同學說:在這次書院日講座中,我體會到如何品茶,真正的茶跟平常喝的手搖杯完全不一樣,喝完後會身體熱熱的、會很放鬆,也不會跟平常的茶讓人失眠,反而會變得想睡覺,整個顛覆我平常的認知。

  
      財金系楊同學覺得:透過這次三品書院活動,我了解品茶的功效,喝了好的茶是會讓身體放鬆、想睡覺的,而原本的我是不知道。除此之外因為講師的介紹說明,我之後在喝茶時,會好好感受身體的狀態,讓自己透過「茶」檢視自己。

    幼教系郭同學表示:在本次回到唐代喫茶去的活動課程中,我學習到茶的專業知識,像是茶應該如何保存、茶的製程方式,除此之外我還瞭解喝茶對身體的益處以及如何分辨茶的品種與品質,獲益良多。

    視傳系吳同學說:透過本次的書苑日活動,我學習到如何泡茶與如何品茶,並且透過飲茶覺察自身心靈的狀況,進而了解自己能如何改善,謝謝學校舉辦本次活動,得到許多收穫。

    經管系楊同學覺得:我學習到什麼是以口品茶、以身品茶、以韻品茶、以心品茶。在講師講界後知道主要是以身品茶是最為準確,可以確保此茶品質是不是好的,除此之外也知道要以自己身體的燥熱寒涼程度選擇適合自己的茶類。喝茶不僅只是品味與品韻還可以檢視自己的身體,這堂課使我更進一步了解茶。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18位同學們都覺得學習到很多技巧與知識,同學們在聽完茶的歷史與相關知識後,學會了如何挑選茶的方式,相信同學們透過在這場活動中學到的知識,能幫助自己與家人挑選茶來喝與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