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感恩 第二場 106-1 品味:氈一個荷包蛋

  • 2017-11-08

2017-10-17 感恩 106-1 品味:氈一個荷包蛋

2017-11-09

 

 

感恩學苑 第二場-品味:氈一個荷包蛋

講師楊宜芳

羊毛氈已經是十分大眾化的商品,總想要一個自己製作的羊毛氈,體驗羊毛氈的製作過程,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感恩書苑於106年10月17日星期二晚上位於感恩學苑地餐VIP室,提供同學一場「品味:氈一個荷包蛋」活動,邀請到酷奇小象楊宜芳老師來帶領學生了解羊毛氈的發跡、崛起及其知識,和製作時的小技巧。

財務金融系二年級洪詩涵同學表示:羊毛氈有分兩種一種是濕氈一種是針戳,然後這次的羊毛氈是荷包蛋,是最基本的,因為每個人煎蛋都不同,而且不像是做吐司必須方方正正,我覺得氈一個荷包蛋的那個蛋代表每個人吧!

 

   財經法律系一年級朱敦華學表示:原本其實不敢報名這個活動,但還是鼓起勇氣報名了。發現其實動手的感覺真的很棒,也沒有所謂好的作品,不好的作品,因為每個作品都是每個人發自內心而且獨一無二的創作。

 外語系一年級戴子涵同學表示:很有趣的活動。讓我認識了羊毛氈不只是用戳的而已,還有利用水就可以製作了,了解羊毛材料的特性與製作羊毛氈的新手法和耐心養成,謝謝老師一步一步耐心的教我們羊毛氈的濕氈法。

 

 

 

     經營管理系二年級謝敦棋同學表示:了解羊毛的特性,原來不只使用針織,透過水搭配上洗碗精,便能始動物性的毛髮氈化,也能成為布料使用,很有趣也很希奇,體驗到平常所沒玩過的羊毛氈,還完成了荷包蛋,可以當杯墊。耐心地做完一個作品,完成的滿意度絕對會超過自己的想像,凡事盡全力完成,一定有好的結果。

    視傳系四年級蕭依欣同學表示:學習將自己想像的事物,藉由另一種方式呈現,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做水洗羊毛氈的水分要足夠但也不能太多,大小要抓好,還有份量要均勻,並發揮創意,製作屬於自己的羊毛氈杯墊,體驗不同的文化及技術。

 

 

 

 

最後講師也提供在場26位同學一些知識及其它製作毛氈的方法,例如比較大件的毛氈作品可以放進脫水機,如果覺得自己做出來的作品不平的話,也可以使用熨斗來讓其平滑,同時也提醒同學創意是需要發揮出來的,不需覺得自己的作品醜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