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感恩 第五場 105-2 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製作

  • 2017-05-22

2017-04-25 感恩 105-2 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製作

2017-05-22

 

 

感恩學苑 第五場-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製作

講師:寥怡寧 (藝名:廖廖)

亞洲大學105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精彩搶手,這次是由感恩學苑於106年4月25日星期二晚上六點半在圖書館咖啡閱覽區所舉辦的「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製作」,特別邀請到任職於台灣西京食品模型的模型製作師廖廖老師,前來亞大教授食品模型製作。老師示範如何利用翻模、燒烤的方式做出食物素坯,再透過上色、上漆等技巧,讓素坯成為栩栩如生的培根書籤。許多同學一邊製作、一邊翻找網路上的培根圖片,透過這堂課,同學們才明白,許多東西必須仔細觀察才能真正把它「看進眼裡」。將來在餐廳用餐,也才不會單純拍照和吃,還學會用眼睛細細觀察生活週邊每一種東西流動的色彩。

外文系一年級蔡佩穎同學表示,經常會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看到很多店家會有食品模型,剛開始只覺得製作的很精良很像真實的食物,今天參加完活動才知道,原來背後需要耗費很多人力和材料,為了追求逼真度,許多顏色調和和色澤都需要精心調配。

 

  商設系二年級葉心如同學表示,從活動中可以了解並學習到原來食品模型的源頭是從日本開始的,以及製作食品模型背後過程、技巧和藝術,這些藝術品代表著追求自我的突破,也能透過展示的方式拉近顧客與美食的距離,

 健管系一年級陳立穎同學表示,隨著科技的進步和歷史的演進,食品模型的原料也從蠟燭變成了樹脂,不但要配合每種食物的顏色飽和度、色澤、膨脹度、漸層及遞減去調和,真的是一項神奇的藝術品呀!

 

 

 

    數媒系一年級張家盈同學表示,之前看過食品模型覺得十分新奇,這次可以親手製作模型讓人充滿幹勁和興奮,雖然過程中經常向老師求救,但是最後的成品也讓人充滿成就感,這種感覺是讓人心情感到十分愉悅的。

    商設系一年級吳沛優同學表示,在活動的過程中,和周遭的朋友們一起合作聯想並討論腦海中想像的培根是長什麼樣子的,並開始逐步去完成屬於自己的完成品,還能從中去了解跨領域的文化背景與更廣闊的世界,真的覺得好奇妙!

 

 

 

 

參加活動的25位同學都能體驗到製作食品模型的獨特性和藝術感,讓自己可以多方面嘗試各個領域的不同文化,從中去發掘自己的興趣,這是一種充滿成就感和滿足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