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感恩學苑 第4場-品味:輕水彩—繪金魚

  • 2021-03-31

2021-03-30 感恩 109-2 第四場

 

      品味:輕水彩—繪金魚

 

      2021-3-31

 

感恩學苑第四場活動:品味:輕水彩—繪金魚

講師:詹筱帆

活動簡介: 教導學生在各式不同的水彩用具下,運用不同的工具使用技巧作畫,並培養學生的觀察力,訓練學生自行創作的能力。

    當看到漂亮的景色或遇上特殊的場景時,人們都會想將此景保留下來。保存的方法有很多種,除了拍照紀念以外,繪畫也是一種保存美景的方法,再加上繪畫是出自自己的雙手繪製,將美景記錄下來,更能傳達當下所體會的心境與感觸,但許多人並不知道如何將觀察到的事物的特點具象化,因此在110年3月30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詹筱帆講師,來詳細介紹觀察事物的方法與如何快速繪製。

    在本次活動中,講師先是為我們解說觀察事物首要步驟是找尋其特點,之後講解如何運用幾何圖形的組成來繪製基礎草稿,最後教導水彩工具的使用方法與技巧,講師仔細的解說使同學們都能輕易理解繪製的技巧與如何將自己的想像呈現出來。

     心理系洪同學覺得:透過這次書苑日活動,我嘗試以前沒有畫過的水彩渲染技巧,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也覺得自己學到另外的一種繪畫的方式,之後對於作品的呈現可以有不一樣的方法。

     幼教系郭同學說:這次的書苑日課程讓我學習到如何正確應用水彩暈染及如何透過幾何圖形的組成來快速構出想呈現的畫面,除此之外,我還學習到描邊技巧與不同工具的使用方式等,真的收益良多。

        設計系陳同學說:以前畫水彩都亂畫,毫無技巧,因此每次呈現出來的畫面都與想像的差很多,也因此不太愛畫水彩,但經過這次三品課程後,我再次對水彩產生了信心,對於如何使用水彩繪製有了不同的看法!


        
護理系呂同學表示:這次的課程讓我對繪畫有更多的了解,透過分析形狀來描繪出想畫的東西的外框,再利用水彩來暈染出想要的樣子。因為國小有接觸過透明水彩,所以這堂課對我來說負擔不會太大,只是有點生疏有些畫法已經不熟悉了,還不小心噴到衣服,透過這堂課我能夠找回以前對繪畫的興趣,也能紓解最近的壓力。

    數媒系蕭同學覺得:這次書苑日活動我學習到如何觀察微小的事物,運用水彩的過程也讓我驚喜的收到許多技巧!現代資訊發達,畫畫好像也被人規定很多,但老師的教法很輕鬆,讓我可以好好享受畫畫,並繪製出想呈現的畫面,能參加真的很開心。


        
護理系連同學表示:透過這堂課,我對於繪畫有了興趣,也透過老師的分享知道繪畫需要持之以恆,因此我希望自己持之以恆,練習相關技能,透過講師教導的技巧,相信可以成功畫出漂亮的作品。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4位同學們對於如何觀察事物的特點有更清楚的了解,也學習到如何透過幾何圖形的組成將自己的想法創作出來,相信同學們對於如何快速繪製自己的想像有了嶄新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