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23-感恩學苑 110-1 第八場-品質:暖心薑糖手工皂

  • 2021-11-24
  • 我是工讀生

感恩學苑 110-1 第八場-品質:暖心薑糖手工皂
 
講師:吳姿誼

活動簡介:了解手工皂的各種製作方法與特性,學習如何分辨冷製及熱製,藉由實際手作,懂得如何運用天然素材,製作出符合自己膚質的手工皂。

     
成分天然的手工皂,是許多人心中的愛用產品,親手製作不只能客製化造型和香味,還能在添加物裡客製化手工皂的清潔度、硬度、滋潤和保濕度等功效。110年11月23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吳姿誼講師,講解手工皂的兩大製程類別,接著帶領同學一起製作暖心薑糖手工皂。

    手工皂的製作方法,分為熱製及冷製,這次活動是較為費工的冷製。講師講解完製作原理及流程後,說明使用多種油及黑糖薑水來進行製作的緣由,並分別介紹各種基礎油的功效,了解如何客製適合個人膚質的手工皂。在製作過程中,以輪流攪拌的方式去製作,製作的同時,同學們也能熱絡的聊天交流。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社工系陳佳妤同學表示:外面的手工肥皂都很貴,今天的課程學了手工肥皂的製作方法和製作材料,學習到要有耐心,過了今天才知道原來手工肥皂的製作過程這麼費時費力,製作時也需要戴上手套,注意不要讓化學物傷害皮膚。

    護理系郭品君同學表示:今天學習到如何做出手工皂,從備料,材料的數量,製作方式,到製作完後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使用,老師一步一步的教導,讓我學習要怎麼做出手工皂。希望未來能參加香氛瓶的課程,非常期待!

    社工系蔡筑安同學表示:學習到手工皂如何完整的製作成型,以及如何做出好看又好用的手工皂,手工皂可以使用許多天然的添加物,過程中需要花費許多的時間,同時也需要藉由手的攪拌力道來讓他變稠。
 
    視光系施郡芷同學表示:手工製的成品製作過程不易,但是在學習其他專長可以在休閒時候做,很有成就感,而且也很舒壓,希望下次能舉辦手工做襪子玩偶,羊毛氈,希望可以準備加熱儀器這樣肥皂濃稠可以更快~不會超過時間。

    視傳系葉華蓉同學表示:我覺得很好玩!而且還跟不認識的人熱絡起來,而且一起會有分工的感覺,而且肥皂超香的,好喜歡希望下次可以再參加一次,可以再舉辦一次相同或相似的活動!

     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有越來越多人使用手工皂,市面上的手工皂價格不斐,樣式隨著時間推移,多了許多客製化和創新產品,透過今天講師的示範教學,相信這次參加活動的22位同學們,都瞭解到每一塊手工皂得來不易,製作一塊天然的手工皂,不僅是考驗同學們耐心與細心,也能搭配不同的配方比例,調製成適合自己的專屬手工皂。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