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感恩 103-1第七場 串珠,串出美麗人生

  • 2015-02-05
  • SystemAdmin
 

感恩學院第七場:串珠,串出美麗人生

講師:林佩洵  和美實驗學校高中教師

活動簡介:講師教學生們學習串珠的技巧,藉由串珠的配色來培養出自己的藝術美感,也透過實際操作來訓練自己眼睛和手部的協調性,活動過程中不只可以培養出自己的耐心、細心和靈敏度,還能增加自己的美感和手工能力,各種配色方式到底會做出甚麼不同的效果?請期待自己親手製作的串珠飾品吧!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在103年12月10日下午6點半在感恩學苑地下餐廳VIP室舉辦三品書院書苑日的活動已經邁入第七場次了,這次的主題是串珠・串出美麗人生,特別邀請到和美實驗學校的教師林佩洵講師,到現場教學生們學習串珠的技巧,藉由串珠的配色來培養出自己的藝術美感,也透過實際操作來訓練自己眼睛和手部的協調性,活動過程中不只可以培養出自己的耐心、細心和靈敏度,還能增加自己的美感和手工能力,讓大家對做手工藝品興致勃勃,也很期待自己親手製作的串珠飾品。

  保健系一年級彭思瑜同學表示,參加串珠這場活動讓她學到的基本素養是理解力、記憶力還有反應速度,從一個簡單的穿線小動作到最後把五顏六色的珠子串在一起,會讓人充滿成就感,還能培養自己有耐心、有毅力、不輕言放棄的精神,那種靠自己完成手工藝品的感覺很棒,也讓人期待之後的最後一場活動展開,能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幼教系一年級江芷瑄同學表示,這場活動讓她學到的核心能力是,耐心、心靈的平衡還有雙手的靈活度,其中耐心是很重要的關鍵,不能太過於急躁否則會造成自己無法定下心來好好完成作品,有耐心才能心平氣和的順利完成串珠飾品,畢竟做手工藝品是粗心不了也急不得的一項休閒活動,參加串珠活動讓她學到,如何自己動手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還能學習如何培養耐心和毅力,真的是很棒的一種生活情趣呀!

  設計系一年級李欣璇同學表示,自己對手工藝品很有興趣,也很期待參加這場活動,串珠不但需要耐心和專注力,也需要理解該如何去串出成形的串珠藝品,還需要依靠自己的反應能力和邏輯,用自己的一雙巧手去完成串珠這項手工藝品,也學習到其實做很多事情都需要耐心和堅強的意志力,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參加活動很開心也學到很多,希望可以在多辦些有趣的活動讓大家有很多互動和認識。

  三品書院書苑日第七場活動順利落幕,參加活動的11位同學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串珠飾品,讓大家在活動當中不但可以訓練、培養自己,還能發展出自己的興趣,真是樂趣、好處多多呢!書苑日的活動逐漸步入尾聲,下場活動也能帶給大家溫馨甜蜜的回憶和學習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