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17-感恩學苑 111-1 第四場-標題:品質:療癒流動畫

  • 2022-10-18
  • 三品書院管理員
感恩學苑 111-1 第四場-品質:療癒流動畫
講師:Aria

活動簡介:了解流體藝術的美是與自己對話的體現,藉由不同色塊疊出層次感,隨著色彩流動變化,感受內心療癒過程。

   
  平常覺得課業壓力太大,想要藉由畫畫來紓壓,卻沒有自信畫出漂亮的畫作,導致心情更糟糕嗎?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月17號晚間六點三十分在HB88教室舉辦「品質:療癒流動畫」活動,邀請Aria講師,帶領大家創作舒壓療癒的流動畫,隨心所欲的揮灑創作,展現自己獨特的繪畫方式。在開始創作療癒流動畫前,Aria老師先帶領大家一起閉上眼睛放鬆身體、沉澱心靈,將煩躁不安的情緒慢慢放下,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創作療癒的流動畫。放鬆完身心後,挑選喜歡的壓克力顏料,將顏料加入助流劑攪拌成優酪乳狀,依個人的風格喜好,可以將顏料全部倒在畫板中央,接著轉動畫板,讓顏料均勻分布在整個畫板,或是將顏料杯反蓋在畫板上,再拿起來,讓顏料自動流轉,色彩之間不斷的交叉變化,形成有獨特美感的療癒流動畫。

      活動中,同學們了解以不同的方法將顏料倒在畫板上,呈現出來的作品皆是獨一無二,並學習到調色與配色的技巧,沉浸在繽紛的色彩裡,不僅培養同學的細心與耐心,並讓他們增加對色彩的敏銳度,更近一步的認識顏色。
螢幕擷取畫面 (16)螢幕擷取畫面 (19)螢幕擷取畫面 (23)
幼教系周怡靜同學表示:在老師講解的過程中就可以感受到這次創作不需要想太多,大膽放手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限制也沒有很多,非常有趣。

醫技系李依芸同學表示:當畫在流動時特別有趣,自然流動的結果最好看了,後面多加了一些色彩,反而破壞原本好看的樣子,但還是覺得特別好玩。

心理系曾韻雯同學表示:我學到流動畫的配色與奧妙,非常的驚奇又好玩。老師很用心教學,我一學就會了!非常感謝老師!

會資系黃榆晴同學表示:超愛這次的活動,雖然我做的成品不是很美,但很享受過程,而且其他同學做的超美的!

心理系蕭彥葶同學表示:學習流動畫的精髓,知道如何調和成優酪乳狀的顏料,才能順利的在畫板上流動!藝術就是這麼自由~

藉由這次活動,參與的24位同學都完成了一幅紓壓的療癒流動畫,也學習到畫流動畫不須太多的技巧,只需要在創作的過程中,保持身心舒暢,不需要拘泥於畫出完美線條,讓顏料自然地流動的性質,也能使藝術增添了無限想像,產生出意想不到的美,並從中修身養性,培養健康的身體與心理。透過創作流動畫,將內心的想法與感受呈現在畫布上,培養適時的放鬆身心,讓身心達到健康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