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感恩 105-1第一場 品味:COSPLAY輕鬆談

  • 2016-10-18

2016-09-20 感恩 105-1 品味:COSPLAY輕鬆談

2016-10-18

 

 

感恩學苑第一場:活動品味:COSPLAY輕鬆談

講師彩(本名:蔡幸秀)

 

亞洲大學105學年度第一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正式開跑,這次是由感恩學苑於105年9月20日星期二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所舉辦的「品味:COSPLAY輕鬆談」活動。感恩書苑特別邀請到有11年經驗的coser彩前來與大家談如何用服裝、化妝、髮型成功扮演自己喜歡的角色,彩也與同學分享拍照的小秘訣,除了找出自己最好看的角度外,還能適時運用週邊道具和姿勢,讓自己能用更自在、更美的型態面對鏡頭。透過cosplay,在扮演心愛角色的同時,也讓彩獲得信心和放鬆,cosplay更是一個認識社會各行各業的渠道。彩說:「監獄典獄長、醫生、珠寶設計師,都是在cosplay的時候認識的。」

 

商設系一年級陳憶齊同學表示,對於這次的活動充滿興奮和新奇,不但可以透過講師精彩的講解了解到彩妝的重要性和技巧,還能從中學到拍照優美化的訣竅,展現自己的優點和特色,完成一項美麗照片的拍攝。

 

 

資工系一年級張廷毓同學表示,平常拍照的時候都想著要如何才能拍出美照,透過這次的活動深刻的瞭解到想要拍出小臉、突出、顯瘦等效果照必須仰賴斜45度角、下巴往下壓、脖子不動臉往前、S型態歪斜的身體、假借身邊的物品等技巧來凸顯自己迷人的優點和特色。

 

 

 

外文系一年級林芫卉同學表示,對於這次的活動充滿熱情和熱忱,從活動中重新定義cosplay,並了解其中的奧妙,如何善用身邊的支撐物擺出迷人的S身形拍出美照,這些拍攝的重要技巧讓人受益良多也佩服講師生動的肢體動作和幽默話語。

 

心理系一年級李采瑩同學表示,平時會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網路名人扮演各種漫畫人物穿梭在動漫展裡,覺得很神奇又很佩服,因為他們必須在大熱天頂著厚重的妝和多層次服裝遊走,但是如果自己實際看到現場的話,應該會衝上去要合照吧!

 

 

幼教系二年級林蓮香同學表示,自己是內雙的眼睛,常常需要貼雙眼皮膠才可以撐出雙眼皮,但是有時候手不太靈巧怎麼貼都貼不好,在這次的活動中,老師不但為彩妝做了更進一步的解釋和訣竅說明,讓人一學就會,不但可以幫助身邊想要擁有美麗眼睛的同學貼出雙眼皮,還能自己學以致用,真的是一舉兩得呀!

 

 

 

現場27位同學透過講師既精彩又生動的肢體語言表達,更進一步的瞭解到COSPLAY的奧妙所在,原來它不僅僅是服裝、妝容的展現,更多涉及了電影、禮儀等。這次活動可以聆聽到講師許多有趣的COSPLAY經驗,真的是令人大開眼界呀!